国台办: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是两岸同胞共同责任

2013年01月30日10:53  中国网

  中国网1月30日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月30日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谈到钓鱼岛问题时,发言人杨毅表示,维护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领土主权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

  记者问到,近期钓鱼岛问题备受关注。台湾“台联党”、民进党一些人声称,在钓鱼岛问题上,台湾不能和大陆站在一起来挑战日本、挑战美日安保同盟。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看法?

  杨毅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维护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领土主权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

  杨毅称,历史会检验所有人的言行。如果数典忘祖,背弃民族大义,最终必将遭到全体中华儿女的唾弃。

少将称航母不适合直接用于保钓:杀鸡不用牛刀

    日本政府7月7日宣布欲将钓鱼岛“国有化”,引发中国政府强烈抗议。9月10日,日本政府通过钓鱼岛“国有”方针;9月11日,日本内阁会议决定拨出20.5亿日元(约合1.66亿人民币)“购岛”,并签订“购岛”合同。中国官方和民间采取一系列强烈反制措施。[详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另一厅官涉案
  • 体育AC米兰宣布巴洛特利加盟 CBA广东14连胜
  • 娱乐郑伊健蒙嘉慧结婚 感恩:人生新阶段
  • 财经重庆不雅视频做局者曾连获市政大单
  • 科技深圳宝安区司法局公款买手机:25台16万
  • 博客柴静:广州拆迁争议 董路:给柴静打80分
  • 读书一生仇未报:林彪军事生涯最耻辱经历
  • 教育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北大清华人大居前三
  • 育儿家乐福购物车冲下扶梯女童被摔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