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普郎永淳等发起“春节回家顺风车”公益行动

2013年01月30日17:24  中国新闻网
赵普郎永淳等发起“春节回家顺风车”公益行动

  中新网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 应妮)“温暖2013——春节回家顺风车大型公益行动”30日在北京正式启动,赵普、郎永淳、陈伟鸿、邓飞、王永、崔永元等六位公益人士在北京再次携手百余家爱心媒体,发起“春节回家顺风车”大型公益行动。他们发出“资源共享、分享温暖、互信感恩、平安出行、快乐返程”的倡议,旨在帮助更多买不到票的朋友,尤其是农民工朋友实现回家过年的梦想。

  对于公众普遍担心的安全问题,顺风车发起人王永表示,他们将通过三种渠道消除搭乘双方的顾虑:第一,他们要求所有的参与者都需要经过身份确认,新浪微博认证用户可以直接参与,而手机用户则需要通过短信进行实名认证。第二,邀请岳成律师事务所制作了规范的协议,所有长途拼车的人都可以上网下载并签订协议书。第三,太平洋保险公司免费为参与此次活动的搭乘双方提供一份保额为3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

  说到搭乘方式,王永告诉记者,人们可以通过登录“顺风车”网站,或下载APP 客户端“公益顺风车”参与活动,也可以登录新浪微博,发布#春节回家顺风车#我是车主(乘客)#起止点#出发时间#座位数(搭车人数)信息,参与此次公益活动。

  此外,考虑到一些农民工朋友不会上网的实际情况,主办方特意为他们开发了短信互动平台。只需要发送短信66至1066958800,并按照短信的提示进行操作,就有望找到一辆免费的顺风车。”

  为了宣传顺风车的理念,由顺风车公益基金管委会、嘉诺(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顺风车首部微电影《冬日暖阳》也于去年年底拍摄结束,在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首映,活动发起人与李开复、王珞丹、吴莫愁、谭维维、周笔畅、吴克群、胡歌等人都在该片中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顺风车的行列之中。

  据悉,2012年春节期间,赵普、郎永淳、陈伟鸿、邓飞、王永首次发起“春节回家顺风车”公益活动,成功帮助了1000多名买不到票的朋友免费回家。而今年春节回家顺风车公益行动目标是帮助10000人免费回家。(完)

  (原标题:赵普郎永淳等发起“春节回家顺风车”公益行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另一厅官涉案
  • 体育中国女篮总决赛球迷群殴裁判 湖人3连胜
  • 娱乐郑伊健蒙嘉慧结婚 感恩:人生新阶段
  • 财经重庆不雅视频做局者曾连获市政大单
  • 科技深圳宝安区司法局公款买手机:25台16万
  • 博客马未都:《007》情节漏洞百出
  • 读书一生仇未报:林彪军事生涯最耻辱经历
  • 教育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北大清华人大居前三
  • 育儿家乐福购物车冲下扶梯女童被摔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