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未公布停驶公车车号 部分部门称怕惹麻烦

2013年01月31日05: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30日,济南雾霾持续,火车站附近回家的人也戴上了口罩。 本报记者 周青先 摄 30日,济南雾霾持续,火车站附近回家的人也戴上了口罩。 本报记者 周青先 摄

  据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 30日,北京的空气“看得见、摸得着”,灰黄地凝固着。

  北京市29日启动污染防控应急措施,采取公车停驶30%等应急措施。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表示,将组织落实北京市103家重点排污企业停产,不过停产企业名单及具体停产状况的信息并未对外界公布。

  至于公众最关注的公务用车停驶30%落实情况,记者的采访最为艰难。仅有北京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信息称,局属各单位除执行警务任务的警车外,公务用车按照现有数量的30%封存,但没有通报具体数量和透露更多信息。

  记者30日上午电话联系北京市多个政府委办局,没有一家单位愿意公开本单位当天停驶的公车车号,也不愿透露停驶公车的数量。一些部门表示,他们会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但不愿对媒体公布,怕“惹麻烦”。

  一位官员说,停驶公车还缺乏操作细节,并且会有动态变化,所以不便公开。

  济南:公车停驶,处长打车开会

  据新华社济南1月30日电 济南市政府29日出台一系列规定应对当前持续的雾霾天气。30日,记者进行了探访。

  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9日下午接到济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要求公务车部分停驶的通知后,市房管局立即根据单位公车的实际情况,将三分之一的公车停驶。记者30日9点多在济南市房管局地下一层停车场看到,三四辆房管局的公务用车停在车位上。市房管局的一位处长告诉记者,上午他去济南市政府开一个工作会,因为单位的公车停驶了三分之一,没有车可用,自己打车去的市政府。济南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已经按照规定要求停驶了本单位三分之一的公务车。

(原标题:停驶公车车号成“秘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另一厅官涉案
  • 体育国王杯-梅西助攻 巴萨1-1客平皇马
  • 娱乐赵本山宣布收山:今后不再演小品
  • 财经传北京房产税试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 科技黑莓发布黑莓10系统以及两款手机
  • 博客马未都:《007》情节漏洞百出
  • 读书一生仇未报:林彪军事生涯最耻辱经历
  • 教育研究生乱象:没给导师凑过发票就算白念
  • 育儿家乐福购物车冲下扶梯女童被摔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