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市民称路面滑如冰

2013年01月31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张淼淼卢国强)雾霾压城第五天,北京等来一场“像雾像雨又像雪”的降水,由于地面温度在零度以下,落地结冰,早间出行的市民惊呼“路面像冰一样滑”。

  “雾霾天气像一个大盖子遮挡在北京上空,阻碍夜间气温下降,低层空间存在明显的逆温层,致使北京各个区域的降水相态不同,雨夹雪、雪、冰粒及冻雨同时存在。”气象专家孙继松说,目前北京大部分地区都已出现降水,虽然路面没有积雪,但地表温度在零下,落地结冰,路面十分湿滑,对交通影响较大,老人小孩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要做好防滑措施。

  除了还在预警中的大雾、霾黄色预警,北京市气象部门31日8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提醒市民驾车慢行,保持安全车距。

  “水泥地还好,小区里的花岗岩地砖简直比冰还滑,我都是一路蹭着走出去的。”早上出门上班的赵先生告诉记者,就他在擦汽车玻璃上冰碴的一会工夫,就看见四五个走路、骑车摔跤的人。

  “走在路上鞋跟净劈叉了!”“赐我一双冰鞋吧,我看滑着行,没法走了。”“人行道跟溜冰场一样,刚看见一大妈摔了一跤,太吓人了!小心小心。”网民纷纷在微博留言互相提醒。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受雨雪天气道路湿滑,节前早高峰车流量下降、车速相对较快的影响,31日早高峰期间,北京城区剐蹭事故比较突出。这些事故主要集中在京港澳高速、京新高速出京方向,居住较集中的望京地区以及南五环、六环,发生事故的路段主要是高架桥区以及环路交通流量较小的区域,对道路通行造成一定的影响。

  北京市交管部门从凌晨开始即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的巡逻,协助发生事故的司机快清快处,并增派警力在主要道路、环路主要桥区等加大巡逻力度,保障道路交通运行。

  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30日20时至31日8时降水量显示:全市降水较均匀,平均0.1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海淀凤凰岭,为0.5毫米。

  据悉,目前北京市的空气质量普遍呈现5级重度污染,空气质量指数AQI在200以上。31日夜间,降水过后将有四级左右的风,预计雾霾将会逐渐消散。

(原标题:北京:降水"像雾像雨又像雪" 路面成了"溜冰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另一厅官涉案
  • 体育国王杯-梅西助攻 巴萨1-1客平皇马
  • 娱乐赵本山宣布收山:今后不再演小品
  • 财经刘铁男被举报以来4次出现在公开报道
  • 科技黑莓发布黑莓10系统以及两款手机
  • 博客马未都:《007》情节漏洞百出
  • 读书毛泽东评周恩来:一半虎气一半猴气
  • 教育研究生乱象:没给导师凑过发票就算白念
  • 育儿家乐福购物车冲下扶梯女童被摔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