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委员建议制定职工收入倍增计划

2013年01月31日11:28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市政协委员肖堃涛今天(1月31日)代表市总工会在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大会发言时建议,研究制定上海职工收入倍增规划,更大程度、更广范围地提高职工特别是一线技术工人的工资收入水平。

  肖堃涛称,有一技之长的劳动者应该获得更多的劳动报酬,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据去年市总工会调查,有55.1%的人明确表示不愿意自己的子女当工人,主要原因在于认为当工人“收入报酬低”、“社会地位低”。政府部门应基于“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的目标,研究制定本市职工工资收入增长的中长期规划,配套出台相应的政策措施,切实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肖堃涛表示,各类企业要牢固树立劳动者不是机器、不是物,而是活生生的人,是最宝贵的资源的理念,保障职工参与企业管理和监督的民主权利,让每一个职工都能参与初次分配,享受再次分配,形成经济发展人人有责、劳动成果人人共享的局面。

  肖堃涛还建议,建立健全鼓励职工提升技能素质和创新创造的政策导向。要规范地方教育附加专项资金和职工教育培训经费的使用办法,大力支持企业开展职工职业培训。针对上海产业结构调整对技能人才的需求,研究制定技能人才培养的总体规划、技能人才薪酬分配体系及其激励机制,加快培养高技能专业人才和高素质创新人才。(新民网记者 卜春艳 袁蓉 朱正炎 萧君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另一厅官涉案
  • 体育国王杯-梅西助攻 巴萨1-1客平皇马
  • 娱乐赵本山宣布收山:今后不再演小品
  • 财经刘铁男被举报以来4次出现在公开报道
  • 科技黑莓发布黑莓10系统以及两款手机
  • 博客马未都:《007》情节漏洞百出
  • 读书毛泽东评周恩来:一半虎气一半猴气
  • 教育研究生乱象:没给导师凑过发票就算白念
  • 育儿家乐福购物车冲下扶梯女童被摔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