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封存一半公车应对雾霾天气

2013年01月31日16:23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月31日电 (李丽静严航) 记者1月31日从河南省郑州市政府了解到,为减少汽车尾气对环境的影响,该市封存一半数量的公车运行,并一直延续到春节后。

  和全国大多数北方城市一样,郑州市近期一直雾霾笼罩。据郑州市环保局介绍,从2013年1月6日起,郑州市共出现7次中重度污染天气,并持续多天为轻度污染。

  为减少污染,2013年1月5日,郑州市政府出台了《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方案(草案)》,首先尝试封存了15%的公务用车。在初步运行正常的基础上,近日,该市进一步扩大公务车封存数量,将封存比例提高到50%。目前,郑州市各党政机关和行政事业单位已将封存车辆的车型及车牌号上报到市政府备案。

  同时,他们规定:郑州市城管局加强道路清扫保洁,每日增加2次洒水降尘;郑州市城建委加强对建筑工地扬尘的监督管理;环保部门加强对涉气污染企业的监管;郑州市交通委对超标排放的公交车实行限行;市委宣传部通过电视、广播等渠道,及时向公众发布健康提示及防护建议等综合信息。

(原标题:郑州封存一半公车应对雾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女子被以敲诈勒索罪批捕
  • 体育国王杯梅西助攻巴萨1-1皇马 国足负阿曼
  • 娱乐赵本山宣布收山:今后不再演小品
  • 财经刘铁男被举报以来4次出现在公开报道
  • 科技北斗短期难撼GPS 产值相差近200倍
  • 博客马未都:《007》情节漏洞百出
  • 读书毛泽东评周恩来:一半虎气一半猴气
  • 教育女儿求学记:英美如何对待外来孩子入学
  • 育儿4个月大婴儿注射百白破疫苗后死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