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干部被指以乡政府名义推平百亩农田

2013年02月01日16:25  大河网
村民土地被铲 村民土地被铲

  大河网讯 (记者 赵檬 豫报员 谢勇) 1月30日,襄城县茨沟乡马窑村有村民向本网反映,当地干部以乡政府名义租用村民责任田并在没有手续的情况下推平农田。而该村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都是为了村民好”。

  1月30日,襄城县茨沟乡马窑村村民孙先生向大河网反映,当地干部以乡政府名义租用村民的责任田,除了一纸空白的租赁合同外,他们啥手续都没有见到的情况下,50米宽的百亩农田就被人用推土机推平了,说到这里孙先生声音哽咽。

  2月1日,大河网记者联系到了茨沟乡政府一位徐姓负责人,她对此解释说,因为修路乡政府才租用了村民的土地,但这都是为了当地的快速发展,每年每亩会给村民1000元租金,青苗费补偿1200元,并称这不是建设用地,只是公共设置用地。对于村民质疑的是否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问题,她并未正面回应,只是反复地说,修路是为了村民好。

  截止发稿前,记者接到举报人的电话称,乡干部去她家里威胁她让其低调处理,不要再到处声张,否则后果自负。

  大河网记者会继续就此事进行跟踪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警方毁卷宗保贪官
  • 体育德罗巴上告FIFA:要中国足协开转会证明
  • 娱乐揭秘赵本山退出小品界原因 要专注影视
  • 财经北京有一批房姐:坐拥大量房产不卖也不租
  • 科技深圳宝安区纪委:司法局手机采购违规
  • 博客马未都:《007》情节漏洞百出
  • 读书揭秘满清皇族女:美丑两重天(组图)
  • 教育女儿求学记:英美如何对待外来孩子入学
  • 育儿各地压岁钱文化:台湾孩子身价随年级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