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塌桥事故涉事陕西花炮公司停产

2013年02月02日22:32  中国新闻网

河南塌桥事故涉事陕西花炮公司停产

蒲城县位于陕西省东北部,被誉为“花炮之乡”。

  中新网陕西蒲城2月2日电 (记者 冽玮 田进 张一辰)发生于1日的连霍高速义昌大桥垮塌事故,肇事车辆运载的烟花爆竹已被官方证实来自蒲城县宏盛花炮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已停止生产,工人已放假回家。

  2日下午,记者长途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该公司进行实地探访。

  1日9时许,一辆运载烟花爆竹的货车行至连霍高速三门峡市渑池段义昌大桥时发生爆炸,致使桥面垮塌。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1人死亡、11人受伤。

  蒲城县位于陕西省东北部,属渭南市管辖,是该省三大传统花炮产区之一,也是西北五省区最大的花炮产销基地,被誉为“花炮之乡”。从业人员达4.8万人,全县共有88家花炮生产企业,花炮行业作为蒲城县的传统产业,也是高危行业。为加强对烟花爆竹的管理,蒲城县专门成立了烟花爆竹管理局。

  在蒲城县著名的花炮集散地——兴镇,记者看到街道两旁销售烟花爆竹产品的商家鳞次栉比,各色爆竹、烟花不一而足。据当地经营烟花爆竹的商家王立群透露,花炮生产进入门槛低,对技术要求不高,只要能有个数万元投入就能保证生产正常运转。售卖的烟花爆竹以当地厂家生产的产品为主,花炮产业已经成为当地的主要产业之一。每逢春节,花炮销售额呈“井喷式”增长,目前,该镇年产值近3亿元。

  紧闭的厂房、空荡的院落、游弋的保安……深藏于蒲城县西北小村的宏盛花炮有限公司门庭冷落,而1日从此处发出的一批烟花爆竹成为连霍高速义昌大桥坍塌事故的“导火索”。

  记者进入厂内看到,厂区被分为两个区域,生产区内至少有6座较大型的生产车间,靠外部的办公区停有几辆小型车辆,一名警察和几位自称该厂员工的人在值班室内烤火,见到记者进入,该警察表示他只负责维护治安秩序,不知道任何事情。一名工作人员以院内有狗不安全为由,催促记者迅速离开。

  记者了解到,当地负责烟花爆竹管理的相关部门2日下午赶到宏盛花炮有限公司,进行花炮抽检工作。暮色沉沉中,在距该公司不远处的荒地里,不同批次的花炮先后开展检验,震耳欲聋的花炮声不时响起。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中新网记者,本次共对蒲城县宏盛花炮有限公司的产品进行5个批次的抽检。其中,3个批次现场燃放,2个批次将带回进行解剖分析。

  官方资料显示,2012年,为进一步遏制各类生产事故发生,蒲城县对全县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进行整顿提升和机械化改造,将137家生产企业整合为88家。(完)

(原标题:连霍高速坍塌事故涉事花炮公司停止生产(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警方毁卷宗保贪官
  • 体育马布里48+7北京终结连败 广东豪取15连胜
  • 娱乐三探央视春晚联排 孙俪亮相平安获赞
  • 财经重庆永煌集团起底:最挣钱还是赵红霞陷阱
  • 科技中华英才网员工纠纷和解 公司或免遭关闭
  • 博客马未都质疑新《007》 喝咖啡装腔指南
  • 读书溃不成军:国民党女兵川西逃亡悲惨经历
  • 教育英国男子读书上瘾17年连拿10个硕士学位
  • 育儿各地压岁钱文化:台湾孩子身价随年级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