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网言:房姐事件国人仇的不是富是不仁

2013年02月04日16:46  新浪综合
国家安全监察总局副局长王德学视察河南大桥垮塌事故现场,他当场流泪。(网络图) 国家安全监察总局副局长王德学视察河南大桥垮塌事故现场,他当场流泪。(网络图)

  一、最荒唐的是什么?是明明我们都知道了真相,他们还在那里撒谎;最、最荒唐的是什么?是明明我们都知道了真相,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真相,他们还在那里撒谎;最、最、最荒唐的是什么?是明明我们都知道了真相,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真相,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他们撒谎,他们还在那里撒谎!

  【1月15日,有网帖曝出珠海一家国企1顿饭喝12瓶名酒,总价高达七八万元。珠海市国资委纪委调查后称,当晚有6个空瓶是“学习红酒知识的道具”,此论一出,舆论哗然。】

  二、有人没户口,有的人N个户口;有人没房子,有人N套房子;有人身无分文,有人为花钱伤脑筋;有的女人立马被捕,有的女人至今未立案;这就是现实,一个中国,两个世界。房姐事件,国人仇的不是富,是不仁;恨的不是官,是贪腐;愤的不是穷,是不公。

  【中国,公民只能拥有一个身份证,正规办理户口的程序十分严格,平民改个名字都费劲。但是他们却一人坐拥多个户口。媒体盘点近年多户口事件,郑州“房妹”一家四口均是双户口,下落不明的“房姐”龚爱爱一人竟有4个户口等等,网友感叹中国人口被严重高估。】

  三、所以,我也是尽量让自己做到不请假、不迟到、不早退,尽量保持完整的出勤率。

  【甘肃省政协委员彭丹因其曾演出性感电影及诸多主旋律影片引发高度关注。提到引发热议的明星委员出勤率、请假和迟到早退等问题,彭丹认为,首先应该尽量保持完整的出勤率,“如果没有参加会议,再谈履职就更难一些”。】

  四、桥脆弱,炮坚强,金子银子做膏粮。为官的假惺惺,揽工程的跑的忙。你包我,我包你,包个茅草做桥梁。一声鞭炮你炸响,伤心落泪人断肠。年关近,看看哪个饭桶来遭殃。

  【河南义昌大桥垮塌现场,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王德学当场流泪。很多人说,看王局长哭,我忍不住笑。当初杨达才局长的笑,与今天王局长的哭,两种截然不同表情,网友评论“哭笑不得”。】

  五、评论员杨禹:外婆还在,澎湖湾还在,你不在了。爸爸还在,草鞋还在,你不在了。跟着感觉走,感觉还在,你不在了。聚散两依依,过年应聚时,你不在了。思念总在分手后,思念来了,你不在了。潘安邦,乡间小路,一路走好。

  【以《外婆的澎湖湾》一曲成名的台湾歌手潘安邦 ,在2013年2月3日传出心脏病发猝逝消息,享年52岁。潘安邦1979年出道,近年来转往大陆发展,《外婆的澎湖湾》、《跟着感觉走》都是一代金曲。】

  六、董路:不用说了,1,这是上面发出的信号弹;2,这是现场效果的大咔嚓。

  【“反腐先从保安做起!”“你的金钱可以拿下一个贪官,但拿不下一个正直的保安!”昨天央视春晚彩排,小品《你摊上事儿了》出现“贪官”、“反贪”台词 。有观众称,小品传出的信息中,看到了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

  七、中国一直都给了我们宝贵的援助和支持,如果有人要侵犯中国人,除非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

  【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西北部,巴基斯坦边防军第75营长年坚持护送中国公司人员,无论地形、天气等条件如何恶劣,前后的护送车辆都紧紧相随。边防军战士阿朴杜萨曼对记者说,他之所以热爱这份工作,很大程度上是源于中巴的深厚友谊。】

  八、当你在河里发现乌木,国家作为河流所有者出现了;当河流冲走你房屋,国家失踪了。当你生二胎国家作为社会抚养费征收者出现了;当你成为失独者国家失踪了。当你领工资,国家作为征税者出现了;当你失业国家失踪了。当事故责任人是百姓,国家作为执法者出现了;当事故责任人是官员,国家失踪了。

  【昨日,河南媒体对连霍高速事故的报道被网友大量转发,网友总结称,该报道共1300字,其中有1134字为表扬河南省委省政府如何辛苦工作,没有出现一次伤亡人员或家属的名字。网友称不符合中央改进文风政策。】

  九: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

  【美军海军精英“海豹突击队”退役军人、王牌狙击手克里斯·凯尔2日遭一名青年男子开枪打死。凯尔现年38岁,4次前往伊拉克和其他战场服役,射杀255人,其中160人获得军方确认,是美军历史上头号狙击手,并被称为美国“最致命的神射手”。对于凯尔的死亡,网友做出以上评论。】

  十、我就不明白,同是中国人,赔偿的差距怎么就那么大呢?

  【河南义昌大桥坍塌事故现场指挥部表示,事发地政府决定对赔偿金按同一个标准先行垫付。此前有媒体援引死者家属话称:有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城市户口能赔40多万元,农村户口的最多赔18万元。网友质疑城乡差异怎会如此之大?】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否认曾称恶劣天气致车爆炸引发塌桥
  • 体育意甲巴神两球米兰2-1 CBA北京双杀广东
  • 娱乐台湾歌手潘安邦去世 曾唱《外婆澎湖湾》
  • 财经油品被倒逼升级 500亿成本或转嫁消费者
  • 科技报告称上海电信网速最快 福建浙江随后
  • 博客马未都:一车花炮为何能将大桥炸塌
  • 读书新浪历史访章永乐:1913大选与大决裂
  • 教育大学生写3000字最牛“炫父”帖引泪奔
  • 育儿幼儿园长舍命斗持刀男子被砍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