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国春节100岁 恢复春节假期第34年

2013年02月05日16:3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谢庆裕 通讯员/李建基) 广州五羊天象馆今天透露,即将到来的我国农历蛇年春节,即以农历正月初一确定为“春节”已经历100年(1914至2013年)。

  1914年1月21日,当时的中华民国内务部总长朱启钤在《四时节假呈》“拟请:定阴历元旦为春节” 从此,我国第一个春节(农历正月初一)诞生了。从1914年1月26日(虎年春节)至2013年2月10日(蛇年春节),我国已经是第100个春节。

  从1914年至1928年的春节,我国国民在春节可休假一天。新中国成立后,春节放假三日一直延续到了1967年1月30日,“文革”期间,国务院发出通知:为了适应革命形势,根据群众要求,春节不再放假。

  1979年1月17日,《人民日报》刊登了《为什么春节不放假》和《让农民过个“安定年”》的读者来信后,部分省市当年恢复了春节放假。次年,全国才全面恢复春节放假,到今年已是春节假期恢复后的第34个春节。

  (原标题:今年我国春节100岁 恢复春节假期第34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东公安局干部有两身份证 拥170余套房
  • 体育官方对孙杨处理结果:做检查停商业活动
  • 娱乐香港嫩模陪睡盛行 揭秘接客行情(图)
  • 财经富豪属相调查:大陆属兔最多台湾属蛇最多
  • 科技品牌商低价:iPad份额降至历史最低点
  • 博客袁厉害有20套住宅将收养孩子分等级
  • 读书新浪历史访章永乐:1913大选与大决裂
  • 教育复印店帮学生改成绩单称正常业务(图)
  • 育儿广东警方解救14被拐婴儿皆为父母所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