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28名司机因交通肇事逃逸被终身禁驾

2013年02月06日00:19  河北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耿硕) 交通肇事、有伤亡、逃逸……当这些字眼聚在一起时,肇事逃逸司机面临的除了负事故全责,还可能受到终身禁驾的处罚。

  昨日,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公布了2011年、2012年度石家庄市区内,28名因犯交通肇事罪被终身禁驾的驾驶人名单。

  据介绍,2011年、2012年度,省会交通肇事逃逸案侦破率达100%,对肇事者的抓获率达95%。

  28名终身禁驾者均有逃逸行为

  这28人被终身禁驾,是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刑法中的相关规定作出的,已经过法院判决。石市交管局副政委周文华介绍:“被终身禁驾的人员,终身不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身不能驾驶机动车。”

  据了解,这28名被终身禁驾的人员,在交通肇事事故中均因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导致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并在事故中负主要责任或全部责任,其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更为恶劣的是,他们在造成交通事故后均有逃逸行为。

  记者在此次终身禁驾名单中注意到,28人中40岁(不含)以上的仅有4人,其余均在23~40岁之间。

  交通肇事逃逸案侦破率100%

  目前正值春运高峰,外省市连续发生多起道路交通事故,“选择这个时机集中公布两年来的终身禁驾名单,就是借此警示司机安全行车,不要抱侥幸心理。”周文华说。

  “2011年、2012年,石家庄市内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侦破率达到100%,对肇事者的抓获率达到95%。”周文华介绍,其余5%的肇事者目前正在抓捕中,“希望肇事司机不要抱侥幸心理,发生事故后一定要及时救助伤者并报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方称我军导弹雷达瞄准日本护卫舰
  • 体育官方对孙杨处理结果:做检查停商业活动
  • 娱乐香港嫩模陪睡盛行 揭秘接客行情(图)
  • 财经国务院批转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
  • 科技品牌商低价:iPad份额降至历史最低点
  • 博客袁厉害有20套住宅将收养孩子分等级
  • 读书新浪历史访章永乐:1913大选与大决裂
  • 教育复印店帮学生改成绩单称正常业务(图)
  • 育儿广东警方解救14被拐婴儿皆为父母所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