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人斥春晚扎堆:完全雷同味同嚼蜡

2013年02月08日08:08  人民网

  本报2月1日刊发“‘春晚扎堆’怎么看”文艺评论专版,引起较大反响。人民日报法人微博据此编发的微博短文也被大量转发和评论。现刊发部分网友观点,供读者参考。

  ——编 者

  范周V(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赞成节俭办春晩。

  司马南V(媒体人): 我对电视台有基本的了解,从内容到形式完全雷同、味同嚼蜡的各类春晚确无多办之必要。省下钱来干什么都好。

  神行芳韵V(新闻播音员钟瑞):我和很多身边人都有几年没看春晚了。感觉很正常,有喜欢孙猴儿,也有喜欢猪八戒的。谁爱看谁看,没可能划一。更怀念开始办春晚初期的几年:条件艰苦,布景、场地简陋,节目却留下美好回忆和深刻印象,百姓喜闻乐见。

  云贵彬V(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浪费无处不在,更需要的是弄清产生浪费的根本原因,从源头上治理。医生和患者都知道,光用点退烧药或止疼药,只能缓解一下表面症状,并不能根治顽疾,恢复健康。

  古月心小屋:“盛宴”之下必有“剩宴”。“舌尖上”的浪费,看得见、摸得着;文化的浪费是隐性的,而且还被某种“光环”堂而皇之地包裹着。给一些“盛会”瘦瘦身,即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一种具体表现。唯有标本兼治,整个社会的“肌体”才会越来越健康!

  黄东—军都山下观今谈往:反对浪费的根本在于限制公权力,禁止以权谋私,因为花的是纳税人的钱。文化产品应该遵循市场规律,不能因为春晚内容雷同、不能满足观众需要,就否认它们带来的节目多样性。理想的市场条件下,不受观众欢迎的节目一定会自我调整,现在的问题是电视台市场化不够。

  邢益海V(广东省社会科学院 历史与孙中山研究所副研究员):学术也该反浪费。我曾见过省社科院的图书馆里,躺着一堆又一堆以“课题”名义做出来的垃圾,在我卸任馆长后,据说,5毛钱1斤被基本处理掉了。而此后每年似乎仍在不断制造着“学术”垃圾!

(原标题:媒体人痛斥“春晚扎堆”:完全雷同 味同嚼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中国共产党要容得下尖锐批评
  • 体育巴萨宣布与梅西续约5年 违约金2.5亿
  • 娱乐赵本山回应被指肤浅:让我高雅等于装假
  • 财经1月CPI今日公布 增幅或回落至1.8%
  • 科技国内互联网公司年终奖斗法折射转型之痛
  • 博客袁厉害公布房产信息(图) 人物杂志声明
  • 读书大公开:中国解放军18个集团军的番号
  • 教育2013世界大学排行榜:专业版VS网友版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