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山火对变电站等威胁已解除 无伤亡

2013年02月08日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媒体报道称,6日发生在云南大理的森林火灾7日晚突现危急,火势蔓延威胁附近变电站、液化气站和烟花仓库。据国家林业局网站消息,火场北线外侧的煤气站变电站等重要目标的威胁已经解除,无人员伤亡。火灾肇事者已被刑事拘留。

  云南省大理市发生森林火灾后,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高度关注,第一时间调度森林火情,对森林火灾扑救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求云南省森防指及扑火前指根据火场实际需要,调集足够扑火力量,尤其是森林武警和专业扑火队的力量,精心组织,及时扑救,有效控制,尽快实现合围。在扑救中,要确保群众和扑火人员安全,确保重要设施、重点部位安全,严防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尽最大努力减少森林资源和财产损失。

  二是国家森防指派出的赴火场工作组,要积极配合做好协调指导火灾扑救工作,充分发挥各种技术力量,及时监测火情,及时预报火险,为扑火提供保障。

  三是继续紧急就近调集飞机,发挥空中灭火的力量支援扑火。

  赵树丛指出,时值春节,云南省森林火险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压力非常大,一定要吸取大理森林火灾教训,加大野外用火管控力度,加强对市民、群众的防火宣传教育,不要在森林防火区燃放烟花爆竹,倡导文明祭祀,减少野外用火,防止森林火灾发生。

  目前,大理火场现有兵力4155人,正在全力扑救南线、东线,北线已转入余火清理和看守阶段,火场面积67公顷。国家林业局紧急调集的2架直升机正在进行吊桶灭火。火场北线外侧的煤气站变电站等重要目标的威胁已经解除,无人员伤亡。火灾肇事者已被刑事拘留。

(原标题:大理山火对变电站等重要目标威胁已解除 无伤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中国共产党要容得下尖锐批评
  • 体育巴萨宣布与梅西续约5年 违约金2.5亿
  • 娱乐春晚第六次彩排 刘谦魔术曝光搭档李云迪
  • 财经1月CPI同比增长2% 粮价同比上涨4.7%
  • 科技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苹果已开始落后
  • 博客《人物》:袁厉害报道有失误 袁家人声明
  • 读书蛇年解蛇:吉祥与邪恶双生花
  • 教育2013世界大学排行榜:专业版VS网友版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