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向市民发短信建议重污染天减少燃放烟花

2013年02月09日01:36  京华时报

  祝您新春愉快,阖家欢乐!同时提示您:五环路内除夕至初一全天、初二至十五7时至24时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其余时间为禁放时段。当遇空气重污染日时,建议您减少或停止燃放。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让我们共同努力,建设美丽北京。 

  ——北京市委、市政府发

  本报讯(记者王硕) 昨天,不少市民收到市委、市政府发送的短信,建议如遇重污染日减少或停放烟花。市环保监测中心发布春节期间空气质量预报称,我市整体污染物扩散形势呈逐渐转差趋势,预计今天空气质量将达到中度污染级别。 

  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受中层大气升温显著、地面逐渐进入均压场至弱辐合区影响,污染物排放后易在原地积聚,空气质量将逐步转差。但由于春节长假大量人员离京,车流量和各种生产生活活动均有所减少,污染物积累速率将明显放慢。 

  市环保监测中心综合扩散条件和污染源排放两方面因素考虑,预计今天空气质量将达到中度污染级别。同时,由于除夕夜间烟花爆竹燃放,将导致大量污染物短时间内集中排放,除夕夜间的污染程度将迅速加重,空气质量短时内将进一步转差。 

  今晚至明天白天,北部冷高压系统前部逐渐影响我市,地面扩散条件逐步改善。随着扩散条件转好及污染物的沉降,烟花爆竹影响将逐渐消散。预计明天白天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可达到良的级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