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党员倡议春节带头不放爆竹 我们响应倡议

2013年02月09日03:09  北京日报

  几位党员致信编辑部,作出自己不放烟花爆竹的承诺,并以此倡议全市广大党员在节日期间不放或者少放烟花爆竹,他们的倡议积极呼应了一段时间以来市民的呼声,也体现了党员的带头作用。

  这个冬季,我国中东部地区经历了几次持续的雾霾天气过程,北京城市空气一度严重污染,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不少市民纷纷通过媒体和网络,呼吁大家节日期间少放、不放烟花爆竹,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首都的空气质量尽一份责,充分体现了首都市民热爱首都的主人翁精神。

  逢年过节燃放烟花爆竹是传统民俗,它给我们的节日生活增添了喜庆和欢乐。空气污染是一个积累的过程,重度污染引发的雾霾天气成因复杂,但是节日期间大量、集中燃放烟花爆竹确实会明显加剧污染的程度,这是我们城市在现阶段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

  减少污染,净化空气,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从自己做起。节日期间,特别是重污染日,减少或者不放烟花爆竹无疑将对我们的空气质量有所贡献。这种贡献也许是绵薄的,但它所启发的主人翁意识必将有助于我们凝聚首都共识,群策群力,共同应对我们发展中的问题。我们为这几位党员的倡议叫好,让我们来响应这个倡议。

(原标题:我们来响应这个倡议)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安倍晋三要求中国就雷达锁定事件道歉
  • 体育科比27分湖人负 书豪战全明星技巧赛
  • 娱乐春晚第六次彩排 刘谦魔术曝光搭档李云迪
  • 财经1月CPI同比增长2% 粮价同比上涨4.7%
  • 科技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苹果已开始落后
  • 博客《人物》:袁厉害报道有失误 袁家人声明
  • 读书蛇年解蛇:吉祥与邪恶双生花
  • 教育2013世界大学排行榜:专业版VS网友版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