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日将现节后首个返程高峰

2013年02月13日11:17  大洋网

  车流量回升明显,昨日广东11个高速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今日将现节后首个返程高峰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国华 通讯员/粤交集宣)昨日,笔者从交通部门获悉,免费通行在春节假期前三天维持相对顺畅后,昨日高速公路车流量回升明显,广深、广清等11条高速公路车流量偏大;交通部门预计节后返程车流高峰将在年初四至年初六出现。

  免费通行车辆超八成

  据省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除夕零时免费通行以来,省内各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往年出现大幅增长,个别路段同比甚至增长一倍左右。其中,免费通行车辆约占流量的八成以上。

  从纵向上看,除夕当天全省主要高速公路车流量出现低谷,2月10日起因探亲访友、旅游车等出现,车流量开始有所增长,11日增长更为显著。

  昨日,广深、广清、江鹤、深汕西、惠河、京珠南、广珠东、广佛、粤赣、虎门大桥、广肇11个高速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现象。上述负责人告诉笔者,交通事故量上升是导致高速公路出现拥堵的主要原因。

  据省交通集团监控中心监测,昨日9时40分,广深高速长安至太平段出现6车追尾,导致车龙长达10余公里,部分高速路口封闭直至12时才解封。15时20分,深汕西高速长沙湾至鲘门段也出现6车追尾,车龙长达数公里之远。

  广清高速神山至新华段、粤赣高速灯塔站至东源站路段等由于交通事故而出现交通缓慢;粤赣高速往深圳方向城北站至城南站路段则由于车流量过大而出现拥堵。

  10多个服务区“爆棚”

  笔者发现,由于免费通行带来的巨大车流效应,高速公路上的服务区也开始出现“爆棚”现象。

  昨日11时许,来自阳江的关小姐准备和家人去韶关走亲串友,距离从化瓦窑岗服务区还有几公里就开始出现拥堵,原因是许多车辆排队进服务区。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疏导后,车流才终于顺畅。

  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一位姓王的负责人告诉笔者,在高速公路出现车流高峰的同时,服务区车流也将渐入高峰。如京港澳高速公路瓦窑岗、鱼湾服务区,粤赣高速公路热水、泰美、忠信服务区,深汕高速鲘门服务区,白云仔、湖东停车区,广湛高速梁金山、阳江、阳西、大槐服务区,广肇高速蚬岗服务区,云梧高速葵洞服务区,西部沿海高速斗门服务区等等,都是车流密集点,经常会出现车场爆满情况,预计14、15日(初五、初六)将更加火爆。

  服务区“小广播”

  1.错峰出行,根据路线合理安排选点停靠。如需长时间排队,可考虑前往下一个服务区。

  2.自备饮食,以免途中挨饿。服务区商品可能供不应求,自备饮食很有必要。

  3.“喂饱”爱车,免去加油麻烦。服务区为满足巨大车流需求可能进行“定额加油”,车主应予以理解配合。

  4.听从指挥,安全停靠。在服务区发生的车辆碰撞,90%是因为未按规定停车。

(原标题:广东昨日11个高速路段交通管制 今日将现节后首个返程高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发展公共交通治理雾霾
  • 体育NBA-詹韦62分热火擒湖人 书豪6犯火箭负
  • 娱乐各地春晚精彩回顾 赵本山收山作
  • 财经日媒称中国外贸首次超美国成世界第一
  • 科技传苹果正测试腕表类智能设备
  • 博客唐师曾:庄则栋逝世 庄则栋最后一篇博客
  • 读书真实战斗力:朝鲜军事实力大公开(组图)
  • 教育超七成年轻人认不全亲戚 统称叔叔阿姨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