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速暂定今21时恢复发卡

2013年02月15日01:49  北京晨报

  公路铁路现返程高峰高速免费截止到24时

  晨报讯(记者 陈琳)春节高速“免费大餐”截止到今天24时。昨天,记者从首发集团获悉,今天全市高速公路恢复发卡时间暂定为21时,但也会根据各个收费站点的具体情况,遇大流量时会适当错后恢复发卡。

  超28万人次乘火车回京

  昨天是正月初五,距离春节小长假结束还有一天。据统计,昨天北京站、北京西和北京南三大火车站返程客流超过28万人次,预计今天将迎来节后首个返程高峰。

  北京西站昨天返程客流达到10万,预计今天的高峰返程客流会突破13万。据西站党委副书记宋建国介绍,节后首波高峰主要是上班族,正月十五后农民工将陆续动身,又会迎来一波高峰,持续到正月二十左右,最高峰出站旅客会突破21万,“返程旅客超过18万,车站出入口不再验票,敞口放行。”昨天记者在西站看到,车站10个站台共成立了10个小分队,加强站台的旅客疏导。

  北京站昨天返程客流超过10万,这一数字比平日里多了4万,车站又现熙熙攘攘的情景。预计今天将超过12万,车站将同时开放东、西出口通道,加快旅客出站速度。

  北京南站下车客流接近8万人,今明两天,南站开行京沪高铁77列、京津城际80列,加上普速列车,每天总开行列车160列。预计今天12时以后,南站将出现长、短途返程客流同时激增的情况。

  高速路流量达138万辆

  昨天,记者在京港澳高速杜家坎收费站看到,进京车流明显比出京要多。据管理部门统计,昨天进出京车辆与前一天基本持平,但进京车辆比出京车辆增加了8.5%,而出京车辆环比前一天也降低了4%,约为2500辆左右。

  受到昨天京港澳三起事故的影响,昨天上午9点半至下午4点多,高速路出现拥堵。预计今天高峰时段将出现在上午9点到11点,下午1点到4点。由于今年春节高速路免费,预计晚高峰会比去年收费时要提前。

  市交通委预计今天全市高速公路会出现返程高峰,交通量约为138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46.4%。交通压力相对较大的几条高速公路中,京藏、京港澳、京开、机场、京承、京通快速的交通量将分别达到约20.5万、19万、15万、16万、11万、13万辆。

  其中,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北沙滩至清河桥、南口至居庸关,进京方向西三旗至清河桥;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赵辛店、京良桥、五环立交、西道口附近,出京方向阀东桥至五环;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榆河至五元桥,京开高速进京方向黄垡桥至黄村易出现车流量大、行驶缓慢现象。

  如果您在今天出行,一定要谨记,快到免费截止时间时,最好选择就近出高速,然后再进高速,可省下免费时段的高速通行费。

(原标题:全市高速公路 今21时恢复发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发展公共交通治理雾霾
  • 体育NBA-詹韦62分热火擒湖人 书豪6犯火箭负
  • 娱乐各地春晚精彩回顾 赵本山收山作
  • 财经日媒称中国外贸首次超美国成世界第一
  • 科技传苹果正测试腕表类智能设备
  • 博客唐师曾:庄则栋逝世 庄则栋最后一篇博客
  • 读书真实战斗力:朝鲜军事实力大公开(组图)
  • 教育超七成年轻人认不全亲戚 统称叔叔阿姨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