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爆炸案嫌犯疑报复前妻嫁有钱人

2013年02月15日01:49  北京晨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月13日14时许,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官渡镇高山村委会黎田上村发生一起爆炸案件,截至记者发稿时,死亡人数升至7人,另有18人受伤。经初步调查,该案由家庭矛盾纠纷引发,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已口头供认作案,并被公安机关控制。犯罪嫌疑人50多岁,是事发屋主前女婿。

  湛江成立工作组破案

  昨天早晨,湛江市市政府透露,湛江市市长王中丙前夜专程到医院看望受伤群众,要求医院全力救治伤员,并安慰受伤群众安心养伤。

  案件发生后,湛江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警力赶赴现场开展侦查破案工作。接报后,广东省公安厅厅长梁伟发指示全力组织抢救伤者,及时查清原因,并要求当地及时发布信息;同时请公安厅刑侦局派员赴湛江指导办案。

  当日15时许,湛江市组织召开现场处置工作会,成立了市、区两级工作组,组织抢救伤者、维护稳定和侦查破案工作。

  家庭纠纷导致悲剧

  经初步调查,该起案件是由家庭纠纷引发的爆炸案件。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已经被公安机关控制。据初步侦查了解,陈某某50多岁,发生爆炸的屋主的女儿原是其妻子,已经离异。

  “陈某某怀恨前妻嫁给有钱人,进行报复。”村民招先生说,该村招女士与陈某某离婚已有两三年,嫁给了一个有钱人,陈某某因此怀恨在心。2月13日,招某的弟弟为自己刚满月的小孩“点灯”(一种民俗, 凡生子,下一年正月初几或十几就要点灯,灯头集资在祠堂摆酒席),当天下午在家里摆酒席,宴请亲朋好友,酒席尚未开始,突然有一台小车撞向招家的家门口,然后就发生了爆炸。

  伤者多是大面积烧伤

  13日晚上10时,记者赶到湛江市赤坎区的一家骨科医院采访,医院人员说,一名受伤的小孩住在3楼12床。当记者上至3楼后,医护人员说:“受伤的小孩正在6楼做手术。”在6楼手术室门前,有七八个男子守候在门口,他们神情焦虑。当记者向他们了解当时情况时,一名戴眼镜的年轻人说,受伤的小孩只有10岁,事发时,他距爆炸的小车只有几米,所以伤得很重,手脚都受伤,因骨折,现正在做手术。

  “当时还没开始饮酒,突然一辆小车撞入门口就发生了爆炸,大家都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据医务人员透露,伤者大部分是严重烧伤,伤势比较严重,大面积烧伤,也有几名是骨折。这些伤员年纪最大的60岁,年纪最小的2岁。医院方面表示,在接到120救护中心的指令后赶到现场接回伤者。医院领导很重视,立即分流病人,提高救护效率。

  现场小车都被炸飞

  在医院里,伤者家属都拒绝接受记者采访,他们脸上写满焦虑,担心家人的伤势。只有一名骨折的男伤者告诉记者,事主是他亲戚。当时因为亲戚的孙子“点灯”摆家宴,在场的都是亲戚的亲友和好友。就在大家即将喝酒吃饭之际,突然,一声巨响,接着大家就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醒来后,他浑身不能动弹,看到周边很多血迹,有人喊痛,也已经有医生在抢救伤者,地上躺着三个人一动不动。

  一庞姓先生说:“这起事件应该属报复性的,爆炸后还起火。当时,爆炸的冲击力很大,周围的门窗玻璃都烂了,事主二楼的铁门也被震倒,而现场的小车都被炸‘飞’……”

  综合《羊城晚报》、新华社报道

(原标题:湛江爆炸案疑因男子报复前妻)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发展公共交通治理雾霾
  • 体育NBA-詹韦62分热火擒湖人 书豪6犯火箭负
  • 娱乐各地春晚精彩回顾 赵本山收山作
  • 财经日媒称中国外贸首次超美国成世界第一
  • 科技传苹果正测试腕表类智能设备
  • 博客唐师曾:庄则栋逝世 庄则栋最后一篇博客
  • 读书真实战斗力:朝鲜军事实力大公开(组图)
  • 教育超七成年轻人认不全亲戚 统称叔叔阿姨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