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洪洞水库漏水致多列火车停运 下游民众转移

2013年02月16日11:07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山西洪洞水库漏水 部分火车停运大量旅客滞留。图片来源网络 山西洪洞水库漏水 部分火车停运大量旅客滞留。图片来源网络

  中新网太原2月16日电 (胡健) 记者16日从太原市铁路局获悉,因山西洪洞县曲亭水库15日发生漏水,导致多列火车停运,临汾火车站退票窗口更是排起了长龙。据临汾市委宣传部消息,下游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生活得到妥善安置。

  洪洞县曲亭水库输水洞破裂,发生漏水险情后,铁路部门迅速组织人力物力,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开展抢险排险。为了确保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太原铁路局已组织K689、1485、1486、1164次迂回包西线、太中银线运输;停运太原至运城L7825/L7826次列车、太原至吕梁K7831/K7832次列车、运城至大同K7808次列车。

  在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中显示,因多列火车停运,数百名旅客等候在临汾火车站退票窗口,排起了长龙。网友“杨杰垄上行”在微博上称,“洪洞曲亭水库发生危险,北上的火车紧急停靠在临汾,现在已经好几个小时了。”

  据此前报道称,该水库为中型水库,现蓄水量1900万立方米。漏水流速为每秒5-6立方米,截至15日水库水位已下降1米左右。险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启动一级应急预案,紧急疏散下游群众。目前,抢险、疏散还在进行。(完)

(原标题:山西洪洞水库漏水致多列火车停运 退票口排起长龙)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发展公共交通治理雾霾
  • 体育NBA-詹韦62分热火擒湖人 书豪6犯火箭负
  • 娱乐各地春晚精彩回顾 赵本山收山作
  • 财经日媒称中国外贸首次超美国成世界第一
  • 科技传苹果正测试腕表类智能设备
  • 博客唐师曾:庄则栋逝世 庄则栋最后一篇博客
  • 读书真实战斗力:朝鲜军事实力大公开(组图)
  • 教育超七成年轻人认不全亲戚 统称叔叔阿姨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