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昨日阴雨天气致270余航班延误

2013年02月19日10:1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萌

  昨日,持续了一整天的阴雨天气导致在上海空港进出的270余架次航班出现延误。航空公司透露,近日返沪航班上座率仍处于高位。根据天气预报,由于各地降雪或降雨,今日航班延误情况或加剧。

  虹桥30航班取消

  昨日早7点过后,在虹桥机场出港的航班便出现延误。计划在7点20分出发前往南宁的春秋客机推迟了半个多小时后才得以起飞。同一时间,执飞上海虹桥至北海的吉祥航班也宣告晚点。

  东航机务微博告知,阴雨天气导致虹桥、浦东两机场的能见度降低。但航班的起降大体保持正常。此外,根据民航专业网站的信息发布,昨日上午,武汉、湖南等多地上空的流量控制严重。由此导致上海进出的客机更无法保持常态。

  记者通过上海机场航班动态系统查询,两机场的延误情况持续了一天。截至昨日18点记者发稿,虹桥机场共有145架次航班延误,取消30架次。浦东机场的延误航班数为125架次,另有18架次取消。航空公司预计,今日的雨雪天气将加剧航班延误。

  返沪机票仍吃紧

  春节长假虽然已经结束,但近日各地返沪的机票仍处于吃紧状态。南航介绍,其将在今日运营的哈尔滨、沈阳、大连、长春、郑州、长沙、武汉、重庆等地飞往上海的机票售罄。北京至上海仅有少量头等舱座位。

  南航由上海至汕头、珠海出现往返程双向客流高峰,航班全部售罄。预计客流密集期持续到正月初十之后。2月20日-21日,该公司计划增加两班上海至哈尔滨航班,均为A320机型执飞,目前加班航班客座率均已达85%左右。

  春运期间,许多回家过年的父母带着年幼的孩子乘坐航班返回居住地,小孩乘坐的“婴儿车”往往作为超规行李进行托运,由于春运期间南北方雨雪较多,航空公司提醒旅客妥善包装婴儿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发展公共交通治理雾霾
  • 体育NBA-詹韦62分热火擒湖人 书豪6犯火箭负
  • 娱乐各地春晚精彩回顾 赵本山收山作
  • 财经日媒称中国外贸首次超美国成世界第一
  • 科技传苹果正测试腕表类智能设备
  • 博客唐师曾:庄则栋逝世 庄则栋最后一篇博客
  • 读书真实战斗力:朝鲜军事实力大公开(组图)
  • 教育超七成年轻人认不全亲戚 统称叔叔阿姨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