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全国两会将缩短会期 政协会期压为10天

2013年02月21日08:53  环球时报

  原标题:港媒:两会要求不讲空话 会期缩短效率提高

  香港《大公报》2月20日文章,原题:全国两会将缩短会期 今年是换届年,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等都将进行领导层大调整,因而日程安排更多。从以往的做法来看,每逢换届年,两会的会期都会相对较长。

  十八大之后,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和会风、文风,力求亲民、务实、节俭。各种会议出现压缩会期、简化会场布置、发言集中讲意见建议等新风。而这些新风也将传到本次全国两会。

  据了解,今年全国两会的会期将进行较大幅度压缩。如政协会议会期大约压缩为10天,不仅比2003年、2008年两个换届年短,甚至还不如去年两会会期长。人大会期同样将进行压缩。据悉,压缩会期、节约时间主要通过合并一些分组讨论会议的方式来实现,分组讨论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不讲空话套话,不作汇报工作性、一般表态性发言,而主要围绕会议议题发表意见、提出建议。因此,虽然会议时间缩短,但对会议成效要求反而更高,可谓是减量不减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长治市长因苯胺泄漏事故被提名去职
  • 体育欧冠-博阿滕争议破门 AC米兰2-0巴萨
  • 娱乐李云迪:从未建议刘谦“找力宏”
  • 财经多地酝酿提高天然气售价 部分地方涨7毛
  • 科技索尼推出新一代主机PlayStation 4(图)
  • 博客柴静:寻找智障儿 中国地图应该用竖版
  • 读书清末贪官为何横行:赃款存外国银行
  • 教育考研人疯狂抢位 网友称“用生命占座”
  • 育儿外媒看中国:走近龙年宝宝“生育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