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对反赌案处罚较轻 称考量中国足球发展

2013年02月21日13:41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 悦)经过漫长的等待,2月18日,中国足协终于正式公布了对反赌涉案俱乐部的处罚决定。相比十几年前的“甲B五鼠案”,这次的处罚方案明显要轻一些,受罚最重的是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两家俱乐部被扣6分罚款100万元,其中上海申花俱乐部更是被剥夺了末代甲A冠军的头衔。此外,中甲吉林延边队因在与广药队的比赛中故意输球,被罚款50万元罚3分,山东鲁能因贿赂被罚款100万元,长春亚泰、河南建业以及江苏舜天也因贿赂各被罚款50万元。

  2001年的“甲B五鼠案”涉案的五家俱乐部都受到了想当严厉的处罚,而这次的反赌案,中国足协的处罚是本着“治病救人”的目的,按照足协的说法,此次处罚有两个原则,一个是尊重司法机关认定的事实和法律,二是综合考量行为发生时的历史环境及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现实,因此,今年对涉案球队处理方案的基本原则是罚分、罚款、不降级。据了解,罚分分为三个等级,分别是3分、6分和9分。罚款有100万元和50万元两档。

  最终经过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全体委员的讨论和表决,对涉案俱乐部和个人依据不同行为性质和后果,做出了扣分、罚款、退回比赛奖项及五年、终身禁止参加足球运动等行业处罚。除了上海申花、天津泰达等7家俱乐部之外,中国足协原副主席、足管中心主任南勇、谢亚龙,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杨一民等34人,被终身禁止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而前申花俱乐部官员楼世芳、眭建华等25人,也被禁止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五年,时间自2013年2月18日至2018年2月17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长治市长因苯胺泄漏事故被提名去职
  • 体育欧冠-博阿滕争议破门 AC米兰2-0巴萨
  • 娱乐《破产姐妹》手机失窃流裸照竖中指(图)
  • 财经多地酝酿提高天然气售价 部分地方涨7毛
  • 科技索尼推出新一代主机PlayStation 4(图)
  • 博客柴静:寻找智障儿 中国地图应该用竖版
  • 读书清末贪官为何横行:赃款存外国银行
  • 教育北京多年出现考城管热 女生为之拒国企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