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云南村庄

2013年02月21日18: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2月21日电 (王艳龙 史广林)21日,网上曝出“云南省富宁县剥隘镇岩村村民在大年初四遭到逾百名中铁隧道集团员工打砸抢烧,村中房屋、车辆无一幸免,老人小孩逃往深山躲了一夜。”云南富宁县委宣传部21日向中新网记者证实,该事件确有此事,事件正在处理中。

  网友发帖称,“13日,云南富宁县剥隘镇,中铁隧道集团老板与一些年轻村民有矛盾,雇了上百名员工持铁棍,闯入岩村进行扫荡式打砸。村民带着老人小孩逃往深山躲了一夜。村中房屋、车辆无一幸免……”帖子发出后,在网上引起热议。

  网帖还指责中铁隧道集团在富宁修建云桂铁路的工程车辆通过该村的一条泥路,横冲直撞,灰尘满天,村民对此不满。

  21日,富宁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裕江向中新网记者证实了此事。他介绍,2月12日,中铁隧道集团的两名员工骑摩托车路过岩村,因路面泥泞,泥土溅到了几位年轻村民身上。村民便向他们索要了600元人民币,随后又殴打了二人,造成人员受伤。13日,中铁隧道集团上百名员工便对村民实施了报复,被打砸的共有56户村民。

  对于帖子中提到的“现在一个凶手都没有抓,当地政府来调查过了,也没有给村民一个说法。”陈裕江称,事件发生当天,县领导即带队进驻处理事件。目前,该县已经向村民发放了炊具等日常生活用品,群众生活问题已解决,双方正协商赔偿事宜。

  云桂铁路起于昆明南新客站向东经红河、文山、富宁、百色抵达广西南宁,全线长710公里,为国铁一级电气化双线铁路。该铁路于2009年12月27日在广西百色开工建设,工期6年。(完)

(原标题:网曝中铁隧道百人打砸云南一村子 官方:事件属实)

(编辑:SN04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破产姐妹》手机失窃流裸照竖中指(图)
  • 财经多地酝酿提高天然气售价 部分地方涨7毛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清末贪官为何横行:赃款存外国银行
  • 教育北京多年出现考城管热 女生为之拒国企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