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致8死纵火案告破 嫌犯因私怨引燃货物

2013年02月24日16:28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2月24日电(记者王俊禄、黄深钢) 浙江温岭24日召开“2·23”火灾新闻通报会称,这起火灾系人为纵火,犯罪嫌疑人林斌伟因与网店股东刘某个人矛盾,于23日凌晨引燃网店民房后的货物,最终酿成8人死亡、17人受伤的惨剧。26岁的林斌伟为温岭泽国镇人,现已被温岭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23日凌晨2时59分,温岭市公安局接报称温岭市泽国镇牧西村中行西路106号三间六层民房发生火灾。消防部门经过1个小时的扑救,于凌晨4时许扑灭火灾。事故造成8人死亡、17人烟熏受伤。

  案发后,台州、温岭两级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以疑似命案对案件进行先期介入,成立了由有关专家和200多名民警组成的专案组,连夜开展相关工作。专案组根据案发现场住宿人员的身份特征,全面梳理矛盾纠纷等因果关系,开展全面排查,发现住在二楼的网店股东之一的刘某因个人矛盾与一名叫“小林”的本地人发生纠纷,“小林”曾经扬言要报复对不起他的人。

  警方通过进一步查证,确定“小林”真名为林斌伟,男,26岁,住温岭市泽国镇泽楚路。通过反复观看分析视频资料,专案组发现林斌伟驾驶的一辆小面包车在起火期间出现在现场附近。经刑侦、消防专家现场勘查,起火点位于现场后面铁皮棚西壁底部。结合相关调查情况,警方综合分析认为林斌伟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案组在掌握相关证据的情况下,抽调警力对林伟斌实施抓捕,并连夜开展审讯。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林斌伟与网站股东刘某因个人矛盾发生纠纷,怀恨在心并伺机报复。2月23日凌晨2时40分许,林斌伟开车来到刘某租住的泽国镇牧西村中行西路106号民房,用打火机点燃刘某堆放在一楼后面铁皮棚内的货物,引发火灾,并最终酿成8人死亡、17人受伤的惨剧。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原标题:浙江温岭“2·23”纵火案告破 犯罪嫌疑人因私仇引燃货物酿惨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