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邀请胡锦涛游览台湾称将亲自当导游

2013年02月27日05:39  东南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月26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台湾各界人士一行。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2月26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台湾各界人士一行。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26日,胡锦涛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

  国家主席胡锦涛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随访的台湾各界人士访问团。胡锦涛高度评价连战为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作出的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并向所有关心、支持和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台湾各界同胞表示衷心感谢。

  胡锦涛:两党应当继续加强合作

  胡锦涛指出,这些年来,两岸关系取得一系列重大进展,开创出和平发展的新局面。事实证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符合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中共十八大报告关于两岸关系的政策主张,体现了我们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的连续性和与时俱进。我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大政方针不会动摇,多年来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将会继续得到贯彻执行,两岸关系将会不断向前迈进,从而更好地造福两岸同胞。

  胡锦涛指出,2005年国共两党领导人共同发布的“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是对两岸同胞作出的郑重宣示。这些年来的实践证明,这一“共同愿景”包含的各项体认和主张都是正确的,其中大多数主张都得以实现,给两岸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国共两党应当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落实“共同愿景”。

  连战:民间先行,累积政治领域共识

  连战表示,八年前,我应邀率领中国国民党访问团首次参访大陆。我们两党达成“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彰显出挥别对抗、走向对话、奠定政治基础、开辟合作未来的重要意义。胡主席的历史高度、宏观眼光和民族胸怀,尤其是对台湾同胞的关心照顾,令我非常敬佩。随着“共同愿景”逐步落实,两岸已经签署了18项协议,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达到空前水平。展望未来,两岸应恪守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立场,并在此基础上求同存异。同时,可以从民间先行,就政治领域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探讨,累积共识。相信两岸关系将朝着和平深层化与制度化方向继续巩固发展。

  会场花絮

  “胡连会”8年12次两人多以红、蓝色领带“相呼应”

  连战邀胡锦涛到台湾一游

  26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福建厅。频密的快门声中,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握手的画面,第十二次定格在两岸记者的相机中。

  自2005年首次“胡连会”开始,胡、连二人会面多以红、蓝色领带“相呼应”。26日亦是如此,胡锦涛系着蓝色领带,连战选择了红色领带。与8年前庄严凝重的气氛相比,当天的福建厅里多了几分轻松与融洽。

  与访问团成员一一握手时,胡锦涛和熟悉的老朋友热情交谈。落座后,他向连战及随访的台湾各界人士拜晚年,并向所有关心、支持、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台湾各界同胞致以衷心感谢。

  “我和连主席已经相识多年了。”胡锦涛说,自从2005年连主席率团前来进行“和平之旅”至今,两人已先后会见“达12次之多”。

  “8年来,连主席不辞辛劳,多次奔波于两岸之间,为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进行了不懈努力,付出了巨大心血。”胡锦涛说,“连主席是我们的老朋友、好朋友。我们高度评价你为两岸同胞、为中华民族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对这场会面,连战方面表示,胡、连两人是老朋友了,因此格外亲切。也对2005年举行的“胡连会”,对两岸开启的新局、两岸破冰的效果相互肯定。

  连战在会中也当面向胡锦涛提出邀请,希望未来他能够到台湾一游。连战说他会亲自担任导游,带领胡锦涛全台湾走透透,也希望能够跟胡锦涛尝遍台湾的小吃,聊尽天下的大事。

(原标题:胡锦涛:进一步落实“共同愿景”)

(编辑:SN01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