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重拳遏制地沟油回流 处罚上限提高至10万

2013年02月27日17: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2月27日电 (陈静 韩若麒) 针对近年来出现的“地沟油”回流餐桌现象,上海将对违法收运、处置餐厨废弃油脂的单位加大处罚力度,不仅将相应的处罚金额上限提高到10万元人民币;对于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有关部门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上海市餐厨废弃油脂处理管理办法》将于3月1日起正式施行,力图通过多种制度和措施,以保证民众食品安全。据统计,2012年,上海3.2万家餐厨废弃油脂产生单位完成申报,全年处置量达到2.3万吨。《办法》的出台,将为进一步加强餐厨废弃油脂处理管理、完善餐厨废弃油脂处理监管体系提供法律保障。

  根据《办法》,餐厨废弃油脂收运单位将向产生单位进行收购,以避免餐厨废弃油脂被转卖给非法渠道;具体收购价格将通过申城餐饮烹饪行业协会、食品协会和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制定的收购指导价予以确定。

  据知,以往上海从事餐厨废弃油脂收运、处置活动的单位数量过多,使得整个收运、处置市场较为无序。此番将赴实施的《办法》明确以政府招投标方式来合理确定并控制收运单位、处置单位的数量,通过严格的招投标条件、相关部门与中标单位签订服务协议,来加强对其的监管。《办法》还强化餐厨废弃油脂处理的全过程监管,形成闭合的管理链条。

  《办法》进一步加大了处罚力度,对于违反协议约定的收运、处置单位,行政管理部门可追究其违约责任,直至将其剔除出收运、处置市场;针对严重违约违规、危害公共安全和利益的行为,如非法从事收运、处置活动的,还要同时予以行政处罚。上海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刘平表示,《办法》将体现最严监管的要求和法律的震慑作用。

(原标题:上海将重拳遏制“地沟油”回流 处罚上限提高至10万)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