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隧道百人打砸村庄事件多名涉案人员被拘

2013年02月27日19:54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网昆明2月27日电(记者 吉哲鹏)记者27日从云南省富宁县委宣传部获悉,“中铁隧道百人打砸富宁村庄”事件多名涉案人员已被拘。据通报,富宁县公安机关已刑事拘留致人轻伤的剥隘镇岩村村民黄成高,对构成敲诈勒索行为的村民黄绍宣、黄少荣、黄绍兵、黄开明采取拘留十四日的行政处罚;刑事拘留打砸岩村的中铁隧道云桂铁路富宁项目部四分部工人鲍广政、张荣。目前,公安机关正加大案件侦办力度,以严厉打击相关涉案违法犯罪人员。

  据富宁县委宣传部通报,2月12日,中铁隧道集团云桂铁路富宁项目部四分部平郎隧道施工队2名工人驾车途经富宁县剥隘镇岩村路段时,与该村8名村民发生纠纷打架致1名工人受伤。2月13日,百余名中铁集团富宁项目四分部工人相互邀约到岩村讨说法,双方对峙过程中铁路方2名工人受伤,致使事态升级,岩村57户房屋和财产被损毁。

  据通报,富宁县剥隘镇岩村“2·13”事件发生后,富宁县公安局第一时间抽调民警组成专案组进驻剥隘镇岩村开展案件调查工作,对打砸现场进行全面的现场勘查、调查取证。

  经侦查,在富宁县剥隘镇岩村“2·13”事件中,剥隘镇岩村的黄成高涉嫌故意伤害江楠致轻伤,富宁县公安机关根据相关法律对犯罪嫌疑人黄成高刑事拘留;对构成敲诈勒索行为的黄绍宣、黄少荣、黄绍兵、黄开明采取拘留十四日的行政处罚。公安机关依法对上述涉案人员采取的强制措施和处罚,已在规定时限内通知其家属。

  在依法处理岩村涉案人员的同时,富宁县公安机关严密侦查中铁隧道集团云桂铁路富宁项目部四分部100余名工人对岩村的打砸行为,鲍广政、张荣等7人有组织和积极参与的重大嫌疑,公安机关根据相关法律于2月26日开具对鲍广政、张荣采取刑事拘留的法律文书,于2月27日刑事拘留鲍广政、张荣。

  据悉,由于云桂铁路富宁项目部四分部涉及打砸的人员范围广,公安机关正组织专案组民警继续加大案件侦办力度,进一步充实、固定、完善证据,坚决依法打击富宁县“2·13”事件的相关涉案违法犯罪人员。

(原标题:云南富宁:"中铁隧道百人打砸村庄"事件多名涉案人员被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