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破获致3人死亡系列自焚案 5名嫌犯被抓

2013年02月28日02:39  新京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新华社电 近日,甘肃警方成功破获由境外达赖集团组织、策划、煽动致3人死亡的甘南系列自焚杀人案。呷绒达金、三木旦、扎西加木措、旦贝杰布、旦藏等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缉捕归案。

  经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呷绒达金(男,21岁,四川省甘孜县大金岭寺僧人)于2012年7月接受境外达赖集团“藏青会”成员甘成、更尕及“美国之音”安多藏语播音员、记者华尔旦等人指令,进入甘肃省甘南州玛曲、夏河、合作等地组织策划自焚活动。自2012年7月开始,呷绒达金伙同甘南当地僧人三木旦、扎西加木措、旦藏等人物色挑选自焚对象,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先后策划、煽动多起自焚事件,致3人死亡。

  经警方缜密侦查,现已查明,2012年10月,犯罪嫌疑人呷绒达金伙同旦贝杰布、旦藏物色选定了道吉仁青作为自焚对象,在呷绒达金等人煽动下,道吉仁青于10月23日在夏河县城街道自焚身亡。

  随后,呷绒达金伙同三木旦等人又选定了土玛杰作为自焚对象。10月26日,土玛杰在夏河县桑科镇街道自焚死亡。此后,呷绒达金再次伙同扎西加木措物色了贡保才让作为自焚对象。11月10日,贡保才让在合作市乔吾堂寺大经堂门口自焚死亡。上述三人自焚后,呷绒达金、三木旦、扎西加木措等人立即前往案发现场进行拍照,将自焚者照片、简历及自焚现场等有关情况发往境外,煽动民族仇恨。

  警方表示,组织、策划、煽动、教唆他人自焚,残害生灵,危害社会,是故意剥夺他人生命的严重犯罪行为。警方将进一步加大侦办力度,依法严惩残害无辜生命的犯罪行为。

(原标题:甘肃破获致3人死自焚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