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先封存镉超标产区大米再公布检测结果

2013年02月28日23:00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2月28日电 (冯芸清 武琼)近日,有媒体报道了湖南重金属镉超标大米流入广东市场的消息后,广州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今天,市长陈建华对此作出指示,要求采取措施对全市大米及其制品进行质量检查,确保广州市场粮食安全;同时对来自镉超标产区大米质量的检测结果要向社会公布。副市长贡儿珍紧急召集有关部门开会,研究部署相关处置工作。

  今天,陈建华在听取广州市针对此次湖南问题大米事件的应对处置方案汇报后指出,食品安全问题既是市政府今年向社会郑重承诺的十件民生实事,同时也是关乎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大事。市政府要求,一是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大米从田头到餐桌的各个环节的监管,加大大米生产、加工、销售等领域的检查执法力度。二是组织对广州行政区域内所有使用大米为原料的加工企业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三是对来自镉超标产区的大米先封存,经检测安全后才可流通或使用,检测结果要向社会公布。

  据悉,广州市有关部门正在查找媒体报道的2009年深圳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采购镉超标大米流入广州的情况,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向食品安全主管部门举报线索;同时,各生产、加工、销售大米的企业也要积极自查,并向社会作出回应,保证大米及其制品的安全。

(原标题:广州将先封存镉超标产区大米 向社会公布检测结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