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厕工当选人大代表 花1月工资买西服参会

2013年03月01日09:21  南方都市报
全国人大代表冼润霞。南都记者 林宏贤 摄 全国人大代表冼润霞。南都记者 林宏贤 摄

  南都讯 记者黄怡 林宏贤 为了参加全国两会,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湛江赤坎区清厕队队长陈小华花了一个月的工资买了一套西装。在记者约访他之后,他特地在房间里换上这套西装,“因为我尊重你们”。  

  “大商场里挑的,正牌货儿!”陈小华说,没有发放人大代表的服装,都是自己去买。他每个月的工资大约1400元“选上了,就要尽量做到最好。”

  陈小华平时极少穿西装。他从部队转业后,已经在环卫处工作了10年。“每天跟粪便打交道,很多人不愿意来!”陈小华谈起清厕队的“烦恼”——— 招工难,薪酬太低是招工难的原因之一。扣完保险,队中的临工每月仅有1100元,职工能拿到1400元,“我希望能够呼吁提高工资待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