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网言:逼出来的提案不会是好提案

2013年03月01日17:10  新浪文化
故宫筒子河捞出万余根吃剩玉米芯(网络图) 故宫筒子河捞出万余根吃剩玉米芯(网络图)

  1、中国的尊严靠的是,中国富豪的数量、领导人接见的规格、奥运会的金牌、世博会上的展馆、姚明打球、孔子学院……很少跟自由、平等、正义有关。中国人的幸福靠的是,红歌的分贝、高铁的速度、城市的楼高……很少跟医疗、教育、收入有关。所以,很多时候当我们欢呼鼓舞时,却发现自己腹背受敌透心凉。

  昨天上午,胡润发布的全球富豪榜显示,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资本市场创造十亿美元富豪最多的国家,富豪数量达到212人;美国数量211人。按照行业来看,房地产占绝对首位;全球十大地产富豪中,有7个在中国,其中有5人在香港。网友直言,富则越富,穷则越穷!中国的尊严和幸福靠什么?

  2、现在很多官员学精明了,在位时一分钱都不收,却为别人办事,等到退休以后再收房收钱。所以,退休之后也要财产申报。

  官员财产公示作为反腐倡廉的一项有力举措,近来越来越受到关注与期待。在广东省“两会”公示身家的广州市政协副秘书长范松青有个建议,官员退休后五年内也要进行财产申报公开。支持此观点的网友称,对官员应实行终身监督制,杜绝腐败。

  3、大家不要看到一个有点名气的委员就“逼提案”,刘翔那时就被你们逼得很惨,逼出来的提案不会是好提案,你们一定要逼到我假装“上厕所”不成?!

  姚明以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在京现身,在接受专访时三次强调:“被逼出来的提案永远不是好提案。”对于记者的“抢逼围”,他感慨地说:“如果我没有提案,就会被你们判不合格?”姚明透露,他这次的提案将与篮球有关。

  4、年薪5万元,低于农民伯伯,叫我这个中文硕士情何以堪。

  昨天,女硕士发帖诉苦收入不如农民工引起众人争论。有网友称,不能简单地与农民工比收入“农民工每月5000元是多少汗水换来的。其次,虽然每月5000,但是每年也就那么几个月才能赚钱,收入并不稳定。”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学教授梅志罡称,普通白领收入低于农民工这很正常。

  5、几万元的校车装60多个学生,几十万元的公车装一个领导干部。干对对医疗不重视,因为他们有特殊病房;干部对教育不重视,因为他们的子女留洋;干部对食品安全不重视,因为他们有特供食品;干部对对堵车不重视,因为他们出行警车开道;干部对国家未来不重视,他们的妻儿已移居美国或他国。能买光全世界的飞机,却买不起一辆校车;能把卫星送入太空,却造不好一座桥; 能给别国花数亿,却不肯多几所小学;一年能吃掉几十艘航母,却逼着孩子捐出午饭钱!

  今日,湖北襄阳秦集小学踩踏事故死难者学生家长透露,4名遇难学生的家长已就事故赔偿达成协议,当地政府对每名遇难学生赔偿48万。网友评论,“致歉挽不回逝去的生命,泪水也冲洗不掉安全的隐忧”,“就是赔100万也无法挽回失去的生命。”

  6、上帝赐给我们阳光,我们却让雾霭遮挡;上帝赐给我们空气,我们却让沙尘飞扬;上帝赐给我们活水,我们却让肮脏流淌;上帝赐给我们土壤,我们却让毒素生长;上帝赐给我们生命,我们却让灵魂失丧!“遥望我的天堂,听到上帝对我呼唤:回来……回来……”

  2月28日,我国新疆、甘肃、宁夏、陕西、内蒙古、河北、北京、山西均出现不同程度沙尘天气,一时间沙尘遮天蔽日。网友评,有歌赞曰:“眼前荒沙弥漫了等候,耳边传来孱弱的呼救……我在这里活着,也在这里死去……请把我埋在,在这春天里……北京,北京!”

  7、一个阶层,物价飞涨,买不起房,开不起车,出不起国,看不起病,上不起学, 民不聊生; 另一个阶层,出门警车开道,房子按成本价且有几套,车子公家配,看病统统报销,无所不特供。对应就有两种人,一种人对社会很失望,含冤受苦;一种人对社会很满意,要维稳。

  近日,湖北十堰某儿童福利院被曝冻死7名孤残儿童。爆料人称:每个孩子临死前,手脚都是冻得稀烂;就连最冷的三九天,也从没供应一次暖气……湖北民政厅已成立工作专班进驻十堰市儿童福利院进行调查。

  8、泱泱大国,水是污染的,空气是爆表的,食品是有毒的,人民是没尊严的。

  今天起,香港对离境人士所携带出境的奶粉数量进行限制:每人不得超过两罐,违例者一经定罪可被罚款50万元及监禁两年。有网友称,看了消息令人哭笑不得,从中折射出两个问题。一是国内不能提供让人放心的安全健康的奶粉;二是个别人从洋媚外的心里作祟,什么东西都是外国的好;三是香港的法律的严谨和威严性。不管是哪一种原因都会让政府非常的尴尬。

  9、钱难挣,挣钱难,拼命挣钱。情易偷,偷情易,抹脸偷情。作官难,难做官,钱能买官。做人易,易做人,好人难做。

  有网友称,四川岳池县环保局纪检组长王刚前几天去一名女性家中偷情时,对方丈夫回家,王跳上窗口躲藏,不慎摔下4楼身亡。岳池县政府新闻办公室下午称,2月22日,王刚在九龙镇大东街51号三幢一单元三楼意外坠楼,后抢救无效死亡。网友评论“官场大了,什么死法都有;偷情有危险,跳楼需谨慎!”

  10、一个普通农民的孩子,进城务工,想要改善生活,是很正常的追求。本质不坏,还有救。

  周克华女友张贵英案宣判在即,其辩护律师姚飞表示,见过太多像张贵英一样“本质不坏”的失足青年,过多关注惨烈的、甚至耸人听闻的案情本身已经意义不大。网友直言,贫穷不是犯罪的理由,也不应该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向社会,中国的经济还不发达,承受不起这么多,已经有了改观了,会越来越好的。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