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籍全国政协委员退订集体包车分头赴京

2013年03月03日04: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石家庄3月2日电 (记者赵梓斌)从3月1日起,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31名驻冀委员陆续抵京。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他们没有集中乘坐包车,而是分头购票,直线入京。

  依照往年惯例,河北省政协相关部门会请驻冀委员集中石家庄,统一乘坐列车包厢赴京参会,并安排欢送仪式。

  为什么改变今年包车和送行的惯例?河北省政协给出三条理由:其一,河北环绕北京,分散在全省各地的驻冀委员都能很快到达,即使最远的也只有不到4小时的车程,没必要集中乘包车;其二,若集中省会乘包车,全省70%城市的驻冀委员要走弯路、回头路,如住在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唐山的委员要穿过北京再抵北京,在廊坊、保定、沧州、衡水的委员要舍近求远,这会造成资源、财力、委员精力的浪费;其三,取消包车的安排,有利于委员用好会前时间,准备大会提案和建议。

  这一做法,引起社会和驻冀委员的良好反响。石家庄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说,今年没了委员包车,没了送行仪式,减少了车站旅客临时拥堵。驻唐山、秦皇岛、张家口等地的委员表示,今年取消了赴石集中乘车,减少了旅途劳顿,更重要的是省出两天时间,能够完善准备提交大会的提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