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南族人大代表:希望家乡能再添一所高中

2013年03月03日1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王雪) 毛南族的全国人大代表谭梦曦3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最大的期待就是家乡民众能“再添一所高中”。

  他说,“我们县40万人口才有一所普通高中。我们初中生升到高中的比例徘徊在30%,发达地方念大学都比我们容易。”

  谭梦曦的家乡位于集老、少、边、山、穷于一体的广西壮族自治区西部的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经济欠发达。他觉得,家乡贫困落后的主要原因是“基础教育不够”。

  他说,“改变一个贫穷的地方,需要发展,发展需要机会,机会的获得首先要有良好的教育。”而如果连读高中的机会都没有,人们要接受大学教育就更难。

  他希望国家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基础教育投入,“改变我们所生存的环境”。

  他表示,当地本身也有“造血”能力,可以自己成长,但是首先需要获得平等公平的教育资源,“给我们阳光雨露我们才能发芽成长。”(完)

(原标题:毛南族全国人大代表:希望家乡能再添一所高中 _fin)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