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在福建设立台湾农产品直销免税市场

2013年03月04日08:19  东南网-福建日报

  我省全国政协委员梁绮萍等提交提案,建议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全面考察、评估,早日促成台湾农产品直销免税市场在福建设立。

  提案提出,位于福建泉州的福建闽台农产品市场是海峡两岸(福建)农业合作示范基地,已获准开通到金门、澎湖、马祖的货运直航航线,取得对台小额贸易和对金门、澎湖、马祖直接贸易往来经营权,是对台小额贸易放开船舶吨位和交易金额限制口岸试点单位,已基本具备设立台湾农产品直销免税市场的条件。台湾多个农渔会也提出希望大陆在软硬件条件较成熟的福建闽台农产品市场设立直销免税市场,早日实现台湾农渔会、农渔民在大陆常态化设点经营,扩大台湾农产品在大陆的销售。

  提案指出,设立直销免税市场,主要是从促进两岸人民往来、增进了解、相互融合这个大局出发,通过减少台湾农产品采购中间环节,降低物流成本,让台湾农渔民直接受惠,增强台湾基层农渔民对大陆的认同感。

  本报记者 郑璜 李珂 严顺龙

(原标题:在闽设立台湾农产品直销免税市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