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剑雄委员将提议修宪恢复居民迁徙自由

2013年03月04日15:14  新民晚报

  潘高峰

  来京采访,领到记者证的同时,还有一张密码纸,凭之可登录全国政协网,查询电子版大会发言和简报,大会不再提供相应的纸质文本。据说,仅此就可以节约200多万元会务支出。

  每年两会都有些可喜变化。从逐步减少交通管制,减少空话套话,到今年控制预算,简朴办会。这都是好事。但相比这些变化,有些不变的,更值得一提。

  全国政协委员蒋洪,1997年开始呼吁阳光财政,先后为之提交了近20件提案和大会发言。今年,蒋洪说,尽管具体提案还未敲定,但呼吁财政信息公开,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这份坚持,不变;葛剑雄委员,人称“炮手”,今年他将提案建议修订宪法,恢复迁徙自由,这种尖锐,不变;蔡建国委员,每年准备数十件提案上会,今年又带来40份提案和11份大会发言,这种勤勉,不变……

  开两会,节约公共财政、方便民众生活,很好,但更重要的还是开出实效。议好政,建好言,为民请命,为国分忧,希望委员们都能履行好这不变的职责。(作者为本报特派记者)

(原标题:变与不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