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38尊陈靖姑金身同回福州仓山“娘家”

2013年03月06日06:48  台海网

  台海网3月6日讯 (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5日,位于福州仓山区下渡的陈靖姑出生地锣鼓喧天,人头攒动。38尊来自海峡两岸的临水夫人陈靖姑金身回到娘家,海内外广大信众纷纷进香祈福,舞动大龙,共同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陈靖姑是海内外公认的 “顺天圣母”、“妇女儿童保护神”,信众遍布闽浙赣、台湾、香港、澳门、东南亚等地。全球的临水文化信仰者达8000余万,尤以福建与台湾的信众最多。

  导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各个宫庙的回娘家队伍浩浩荡荡,热闹非凡。各宫庙的临水夫人金身在众信众的簇拥下依次安放在主祭台正前方,宫庙代表汇聚在神像前方香炉的周围。随着古乐声的响起,主祭官宣读祭文,宫庙代表上香祭拜,鞭炮声、锣鼓声响彻天地。

  据悉,这个活动是即将于7日开幕的第六届(福州)陈靖姑民俗文化节的重要配套活动。此次文化节期间,两岸各家宫庙代表都将集聚陈靖姑出生地福州,共同纪念这位保幼护婴的平安女神。

  (原标题:两岸38尊陈靖姑金身同回福州仓山“娘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温家宝:过去5年遏制了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 体育NBA-热火15连胜 中国赛确定湖人VS勇士
  • 娱乐已故宋汶霏已婚孩子一岁 拍戏养家瞒病
  • 财经南京购房登记大涨7倍 离婚率是平时两倍
  • 科技张朝阳精神危机:什么都有 居然这么痛苦
  • 博客两会代表委员博客 成龙首次发言说了什么
  • 读书新浪历史好书榜上线:<邓小平时代>居首
  • 教育2013世界大学声誉排名:清华北大进前50
  • 育儿人大代表:取消强制查环查孕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