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婴儿随车被盗案犯虽自首仍可能被判死刑

2013年03月06日07:50  人民网
专家:婴儿随车被盗案犯虽自首仍可能被判死刑

 

  被盗婴儿母亲突发心脏病送医

  【孩子妈妈突发心脏病】9点18,家属被担架抬出公安局。家属称,孩子妈妈得知消息后,突发心脏病送院。据犯罪嫌疑人周喜军交代,他将丰田吉普车盗走后,将婴儿掐死埋于雪中。(@新京报 记者孟祥超)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申亚欣)吉林长春婴儿随车失踪案,牵动着人们的心。根据吉林公安微博公布的信息,盗车嫌疑人周喜军今日17时投案自首,孩子不幸身亡。

  据周喜军交待,3月4日7时许,将一辆银灰色RAV4丰田吉普车(车牌号吉AMM102)盗走后,驾车直奔长春至双辽公路。途中发现被盗车后座上有一名婴儿,车辆行驶到公主岭市怀德镇至永发乡公路旁,将婴儿掐死埋于雪中。

  记者从法律界人士处获悉,根据吉林公安微博公布的信息,盗车嫌疑人周喜军涉嫌构成故意杀人罪,根据刑法最高可判处死刑,但考虑到其有自首情节,我国刑法规定,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最终量刑还需以法院判决为准。

  我国刑法规定,自首的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盗车嫌疑人周喜军是否将不会被判处死刑呢?网友对此表达关注。

  该法律界人士介绍说,故意杀人罪,虽有自首情节,被告人也可能被判处死刑,应由法院依法判决。“李昌奎故意杀人案”曾因自首情节,二审判处死缓,后因民意反应强烈改判死刑。

(原标题:媒体称婴儿随车被盗案嫌犯虽自首或仍被判死刑)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温家宝:过去5年遏制了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 体育欧冠-曼联争议红牌 C罗破门皇马2-1晋级
  • 娱乐已故宋汶霏已婚孩子一岁 拍戏养家瞒病
  • 财经南京购房登记大涨7倍 离婚率是平时两倍
  • 科技张朝阳精神危机:什么都有 居然这么痛苦
  • 博客两会代表委员博客 成龙首次发言说了什么
  • 读书新浪历史好书榜上线:<邓小平时代>居首
  • 教育2013世界大学声誉排名:清华北大进前50
  • 育儿人大代表:取消强制查环查孕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