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生微博卖画赚钱环游世界

2013年03月06日11:11  上海青年报
网友供图 网友供图

  本报讯 记者 顾卓敏 实习生 肖书瑶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如今,自由远行、环游世界逐渐成为一些人所梦想的个性之旅。而环游世界需要的不仅是非凡的勇气,更需要足够的行动力。当很多人还停留在计划当中的时候,杭州的80后女生乐宇略已经订好机票,准备今年4月只身前往非洲开启她的自由远行。与其他依靠父母完成旅行的年轻人有所不同的是,她的旅费全部来源于在微博上拍卖自己的绘画。短短的半年时间,她已经收入7万余元。 

  玩着玩着就把钱挣了

  乐宇略曾经有一份十分令人艳羡的职业——酒店试睡师,扮作普通顾客潜入全国各大酒店试睡,对酒店的硬件软件进行评测打分,月薪上万元。出身设计的她,在从事这份工作的时候,不仅完成公司的基本要求,还会别出心裁地在微博上发布自己的手绘图,图文并茂地介绍酒店的各项情况。其实这份被网友戏称为“史上最舒服的工作”也并不如想象般那么轻松,半年间,她跑遍国内外100多个城市;低至20元的床铺,高至3000元的精品酒店,她睡过300多间旅店。每月大半时间都在出差中度过的,她称自己是“奢侈的流浪汉”。

  去年9月,乐宇略开始在微博上拍卖自己的油画作品,每幅起拍价在5000元左右,最后成交均价约1万元,最高一幅卖出了2万余元。现在,她已经卖出了8幅画。她告诉记者,许多出高价买画的人都已经成家立业,曾经有过梦想但却没有不顾一切的勇气,他们通过买画来表达自己对青春的追忆,也希望她代替他们来实现未能实现的梦想。也有网友欣赏她的勇气和才气,为自己的结婚纪念日专门找她定制作画。

  试睡员旅行般的工作方式让她坚定了自己想要走得更久更远的想法,“我希望像旅游一样去工作,在自由的状态下,做自己喜欢的事。很多人旅行是为了所谓的寻找自我,但我已经找到了自我,正在实现自我。当然,也会继续尝试一些有趣的酒店,在微博上分享给大家。”

  深思熟虑后的“潇洒”

  在从事酒店试睡员工作的时候,乐宇略曾说,一直以来,她的愿望就是上班不用打卡,住遍各地酒店,旅游就是工作,而试睡员这个工作恰恰符合她的所有要求。谈起辞职的原因,她告诉记者,“半年的试睡员工作结束后我成为了一名朝九晚五的普通上班白领。在北京待了一年半,觉得上班白领还是和自己的性格相悖,于是还是回到杭州,重新拾起画笔作画。”

  面对“卖画环游世界”这些看起来很美好的字眼,乐宇略也坦言,对于旅行中的安全问题和回来后的职业发展,自己心里有过一些惶恐和担忧。但在跟父母与老师进行交流后,长辈们也支持她在“有勇气有想法也有能力”的时候勇敢地前进。她也表示将在旅途中坚持画画,计划回来后出版自己的手绘旅行册。“也许以后再也不会回到办公室了。”她说。

  说走就走的潇洒在她看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在很多人眼里,我是在浪费时间。但对我来说,这并不是浪费,也不是一时冲动。在路上的时光是最充实的。什么时候画卖不动了,就停下来。不吹嘘什么意义,只觉得这生活方式更适合自己。我也已经计划好未来的走向,养活自己和实现理想其实并不矛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温家宝:过去5年遏制了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 体育欧冠-曼联争议红牌 C罗破门皇马2-1晋级
  • 娱乐众星哀悼长春婴儿 爆粗疾呼严惩暴凶
  • 财经北京炒房客主动降价求售 房产中介称解气
  • 科技搜狗竞争新招:输入法截流搜索引擎
  • 博客两会代表委员博客 成龙首次发言说了什么
  • 读书专访:朝鲜废停战协定会不会引发战争
  • 教育女大学生扮花木兰求职抵制性别歧视(图)
  • 育儿幼儿园孩子的简历让大学生自惭形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