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人均信息消费为一年192美金 比美国差17倍

2013年03月07日11: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2013年3月7日(星期四)9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政协委员谈推动科学发展。

  [李毅中]:

  下一步怎么样用“两化”的深度融合推动工业化进程,十八大报告里提出一个新的观点,就是要推动有中国特色的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在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上,就是要在制造业上,从研发设计、生产流水线、销售、市场反馈全过程要实现信息化,提升制造业的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的水平。二是要用新一代的信息技术,现在比较热门的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把它不仅应用在一般的搜索、娱乐这样一些浅层次的融合上。而要用在提升传统产业的科技水平,用在新兴战略型产业的培育发展上。三是要深入到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现在信息技术已经广泛运用到城市管理、教育、医疗、文化产业上,渗入到人们的家庭生活里,用信息消费带动经济的发展。我这里提供一个数据,据统计,中国人均信息消费大概一年是192美金,但是美国是3400美金,差了17倍,当然我们和美国发展很大的差距。但是至少说信息消费是一个新的增长点。通过“两化”的深度融合,在工业化的历史阶段中重点是工业,但不单是工业,它还要深入到社会、经济各个层面,一直到人民生活,这样“两化”深度融合的效益和成果会越来越显现出来。谢谢。

(原标题:李毅中:中国人均信息消费与美国相比差17倍)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