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掐女商贩脖子城管已被停职

2013年03月07日21:44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就广州海珠区城管队员掐女小贩脖子一事,赤岗街道办主任褚德祥证实,涉事城管执法人员敖大挺已被停职,等候进一步处理。敖大挺是事发时与女商贩发生肢体冲突、编号为X080x24的城管队员,是城管协管员、海珠区赤岗街道城管辅助队副队长。记者张建华 扶庆

  赤岗街关于3月6日下午执法行动的情况说明

  3月6日下午,根据《海珠区赤岗街道开展“六乱”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安排部署,赤岗街道城管执法队重点对辖区新港路沿线、广州大道、大江冲路等周边群众投诉存在占道摆卖等“六乱”行为的路段开展专项整治。

  15:10时许,街道城管执法车辆巡查至广州大道南客村牌坊对出人行道时发现,1名身穿红色上衣的妇女正在占道摆卖番石榴。我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当场向摆卖当事人说明其行为违反了《广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按照《广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规定》和《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的有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要求立刻停止非法摆卖、占道经营行为,并劝其离开。当事人声称“做完这单生意就走”,但其后并无离开意图,继续做了2单生意,在城管执法人员实施10多分钟的教育、劝导后,当事人(身穿红色上衣的妇女)仍拒不停止非法摆卖、占道经营行为,开始对我街执法人员进行辱骂,并用其摆卖的水果、铁秤砸打执法人员。当事人继续辱骂、推打、脚踹执法人员,致使一名队员衣袖被撕烂,腿被踢伤。随后,城管执法人员实施了报警。

  15:40时许,一名身穿白色背心的男子(该男子自称是乱摆卖妇女的丈夫)到达现场,情绪激动,辱骂街道执法人员,不听从现场接警的辖区公安民警的劝诫,对辖区公安民警实施辱骂、推打,并砸执法车辆。在增派警力的协助下,当事人被带到赤岗派出所调查处理。

  目前,我街参与3月6日执法行动的执法人员以及当事人正在赤岗街派出所接受取证调查,等候处理。当事人的小孩也得到了其父母及民警的悉心照顾。我街被踢伤队员已在区公安分局进行了验伤鉴定。

  事后,赤岗街立刻召开紧急会议,对3月6日执法情况进行了反思检讨,对执法过程中个别队员的不当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予以停职处理。会议要求全体执法人员在今后的执法过程中一定要恪守“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依法行政,文明执法。

  赤岗街道办事处

  二〇一三年三月六日

 

(原标题:广州对女小贩“掐脖”城管队员被停职)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件正在侦查阶段
  • 体育欧联杯-贝尔破门国米0-3热刺 切尔西0-1
  • 娱乐李天一涉嫌强奸罪被检察机关批捕
  • 财经国税总局:继续提高个税起征点没可能
  • 科技网络发票管理办法公布:4月1日起施行
  • 博客两会代表委员博客 温家宝十年影像记忆
  • 读书朝鲜战争除志愿军外还牺牲了多少人
  • 教育女生节高校男生卖萌向女生献殷勤(组图)
  • 育儿3.8女人节-当妈后也做幸福的小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