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艾家沟煤矿起火已致11人死 已展开赔付工作

2013年03月08日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张家口3月8日电(记者 谭地) 河北冀中能源张矿集团宣传部8日通报称,河北怀来艾家沟煤矿“2·28”火灾事故遇难者赔付工作已经展开。

  通报称,为了妥善处理艾家沟煤矿事故善后工作,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加强工作的协调调度和统一领导,成立了艾家沟煤矿事故善后处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领导事故善后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七个安抚工作组、一个综合组和一个赔付工作组。安抚工作组主要负责分管家属的安抚和接待工作;综合组主要负责和政府方面的沟通和协调,统一协调调度善后的各项事宜;赔付工作组主要负责宣传国家相关政策,测算具体的赔偿数额。

  通报说,目前,各小组成立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有序组织开展了事故善后工作。目前,已进入赔付谈判阶段,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有序进行。

  据张家口市官方此前通报说,2月28日20时左右,位于该市怀来县的艾家沟煤矿发生井下压风机着火事故。事故发生时,井下共有13人在抢修作业。截至目前,已经确认12名井下作业的矿工遇难,还有1名仍在搜救中,但生还希望不大。

  艾家沟煤矿目前归属河北能源巨头冀中能源张矿集团,张矿集团总经理赵和平已被免职业。(完)

(原标题:张家口艾家沟煤矿火灾事故遇难者赔付工作展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件正在侦查阶段
  • 体育欧联杯-贝尔破门国米0-3热刺 切尔西0-1
  • 娱乐李天一涉嫌强奸罪被检察机关批捕
  • 财经中石化董事长:我们职工一样也买不起房
  • 科技网络发票管理办法公布:4月1日起施行
  • 博客两会代表委员博客 温家宝十年影像记忆
  • 读书朝鲜战争除志愿军外还牺牲了多少人
  • 教育女生节高校男生卖萌向女生献殷勤(组图)
  • 育儿3.8女人节-当妈后也做幸福的小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