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调查幼儿园女童死亡事件 称被闷死传言不实

2013年03月08日14:24  新华网
诺诺生前照片 诺诺生前照片

  微博称,幼儿园一名3岁女孩因为不肯午睡,幼儿园老师先给了一巴掌,之后又把女孩的头往床的铁护栏上撞。见女孩继续哭闹,不耐烦的老师用被子蒙着女孩的头按住,就这样女孩因缺氧被活活闷死。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则“青田某幼儿园虐童致死”的传闻。

  微博称,幼儿园一名3岁女孩因为不肯午睡,幼儿园老师先给了一巴掌,之后又把女孩的头往床的铁护栏上撞。见女孩继续哭闹,不耐烦的老师用被子蒙着女孩的头按住,就这样女孩因缺氧被活活闷死。

  “小孩尸体已被解剖,肝脏被打裂。”网友描述事件的进展时说。

  昨天,青田县委宣传部外宣办瞿主任表示,目前青田警方已介入调查,女孩具体死亡原因还不清楚。“社会上散布的幼儿园女童被闷死、被殴打肝脏破裂、死者家属被打伤住院等言论均属不实之言。”

  上幼儿园前体检一切正常

  发生不幸的半个月前,小女孩林伊诺刚过完3周岁生日。

  今年2月开学,诺诺要上小小班了。父母为了让她有个好的成长环境,特意选了一家相对高档的私人幼儿园,每学期收费5000多元。

  上学前,诺诺做了一次体检。在一份当地体检机构出具的《浙江省儿童入幼儿园健康检查表》里,显示诺诺体检合格,其中“心肺无殊”。

  2月26日,诺诺正式成为了青田县新大风车幼儿园小小班的一名新生。

  3月1日,上学的第四天。“早上起来诺诺很高兴,装了几个果冻在小书包里,说要去读书了……”诺诺的外婆回忆说。

  午睡后女孩嘴唇发紫,没了呼吸

  诺诺的外婆说,当天中午11点半,她打电话问老师,诺诺有没有哭,有没有不肯吃饭。“老师说正在吃饭,没有不肯。”

  “小孩危险了。”但到了下午2:31,诺诺外婆突然接到幼儿园的电话。等她赶到时,120正在抢救,诺诺嘴唇发紫,已经感觉不到呼吸。

  “诺诺没气了,给人谋害了。”接到诺诺外婆的电话后,诺诺的父母于第二天中午飞回上海。等他们回到温州,温州市育英儿童医院已宣布诺诺经抢救无效死亡。

  当天中午究竟发生了什么?

  诺诺的外婆说,她跟老师说过,诺诺中午没有午睡的习惯。而诺诺出事前的两个小时正是午睡时间,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诺诺的妈妈柳女士回国后问过幼儿园,幼儿园解释说,当天中午诺诺不肯午睡,老师哄她睡,抱在腿上摇,下午1点多才睡着。下午两点多老师去叫的时候,发现诺诺脸趴在那里,被子蒙着,脸都发紫了。

  但随后柳女士又从幼儿园小朋友那听到了另一个版本的说法:诺诺不肯睡,老师先打了她的脸,后来把她包在被子里卷起来,一屁股坐在上面,压着她。诺诺挣扎着想站起来,但老师使劲压着,后来诺诺不动了,老师这才走了。

  3月6日,网上一份署名为“新大风车幼儿园法人代表江慧珍”的公开信上说,诺诺出事前曾发高烧,当天中午诺诺的外婆还曾叮嘱老师记得给孩子吃“清热灵颗粒”。

  对此,昨天柳女士表示,孩子的外婆专门在家里照顾孩子,发高烧的话肯定不会送去幼儿园的。“此前孩子只是有点上火,所以配了清热灵颗粒。”

  医生建议尸检以明确死因

  柳女士说,他们不想跟幼儿园谈什么条件,只要真相,还女儿一个说法。因此他们要求政府部门进行尸检。

  她说,“温州市育英儿童医院的医生有个初步的鉴定,说我女儿是酸中毒,体内蓄积了大量二氧化碳,脑缺氧,肺部有出血。”

  “患儿心跳呼吸骤停,多脏器功能衰竭,目前病因不明。”在温州市育英儿童医院出具的医疗证明书里,医生也建议家属尸检,以明确死因。

  警方已介入调查

  青田县委宣传部称,新大风车幼儿园小小班学生林伊诺在幼儿园意外死亡事件发生后,县委县政府迅速部署教育、公安、卫生、鹤城街道等部门开展调查和安抚死者家属工作,确保事件依法、妥善、尽快处理。

  据初步了解,3月1日14时20分许,幼儿园老师在唤醒午睡的林伊诺时,发现林伊诺没有反应,并且嘴唇发紫,随即将林伊诺送往县人民医院抢救。3月2日上午10时许,林伊诺又被送往温州市育英儿童医院抢救,当天14时40分许,医院宣布林伊诺经抢救无效死亡。

  昨天,青田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项调查工作正有序进行,警方找了学生家长、老师等问话。专项工作组正积极做死者家属的思想工作,促使其同意对死者进行尸检。“午睡时究竟发生了什么还不清楚,现在有很多说法,都是推测,要等尸检报告,有了证据才行。”据瞿主任介绍,昨天晚上10点多钟,死者家属已向警方提出尸检申请。

  青田县委宣传部表示,将及时公布调查处理结果。针对网络上的各种说法,他们“希望广大群众理性对待,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新华网浙江频道/都市快报甘凌峰

(原标题:浙江青田警方介入调查幼儿园女孩意外死亡事件)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国家民委副主任:上海已100万家庭没孩子
  • 体育欧联杯-贝尔破门国米0-3热刺 切尔西0-1
  • 娱乐李天一涉嫌强奸罪被检察机关批捕
  • 财经中石化董事长:我们职工一样也买不起房
  • 科技网络发票管理办法公布:4月1日起施行
  • 博客李玫瑾:父母溺爱害了李天一 两会博客
  • 读书朝鲜战争除志愿军外还牺牲了多少人
  • 教育女生节高校男生卖萌向女生献殷勤(组图)
  • 育儿3.8女人节-当妈后也做幸福的小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