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回应城管围殴女摊贩传闻:无执法车辆被掀翻

2013年03月09日07:08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苏州3月8日电 (记者 吴瞳)3月7日,一则名为“苏州城管围殴女摊贩致其昏迷”的网贴被发布到网上,立刻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8日,记者就此事展开调查。

  该网贴称:3月5日晚,苏州市泰元农贸市场附近,上百名头戴白色钢盔的城管队员扫荡街头摊贩,一女贩被围殴昏迷,多人被打伤。现场大批市民群情义愤,近千人围攻城管人员。大批防暴警察赶到现场,保护城管人员离开,伤者被救护车接走。一辆警车被人推翻。

  8日,记者到事发地泰元农贸市场附近进行采访,并获取了两段事发当天的视频。据第一段视频显示,城管队员在执法过程中确有不文明的现象,在对一个女摊贩的摊位进行“暂扣作业工具”的执法行动时,采取了掀摊子、收物品的做法。

  而据另一段视频显示,城管队员与摊贩双方存在一些肢体冲突行为,部分情绪较激动者,曾在现场推搡一辆白色的执法车辆,但被执法人员制止,并未如网贴中所称“一辆警车被人推翻”。

  8日,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只有少量摊主在街道两侧摆摊。记者采访了多位附近居民及部分店主、摊主,但并未见到事发当晚的几名主要涉事摊主及相关人员。

  据了解,泰元路沿线有多个小区和企业,流动摊贩乱设点、乱停车等行为,对附近居民和企业的生活、生产造成了较大影响,因此,当地居民和企业要求开展整治的诉求也较强烈。“我建议,政府应该规划出一片地区,让这些在街边摆摊的摊贩能有一个合法的经营场所。”家住泰元花园的居民邹大爷建议。

  8日晚,记者来到苏州市相城人民医院急诊部,据5日晚接诊倒地女子的主治医师刘宏介绍,当晚120急救车送到医院的女子叫杨崇梅、43岁,还有一名家属陪同。

  “见到杨崇梅时,她的意识是清醒的。”刘宏回忆说,她自称头部、臀部、胸部及右大腿疼痛,略有头晕。但经过检查,她的神志清楚,右大腿、臀部稍有压痛,头颅CT、全胸片、骨盆片检查(未交费),未见明显异常,也没有在医院配药。

  “杨崇梅完成全部检查花了大约2小时左右,之后,我们把检查情况告诉了她和家属。当晚我比较忙,后来打算找她的时候,发现她们已自行离开医院。”刘宏说。

  因为“杨崇梅”的信息不多,记者当日未能联系到她本人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

  8日晚,记者看到苏州相城区官方微博发布了此事件的“情况说明”。说明中称,3月5日晚,执法城管与摊贩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并引发了路人围观与交通堵塞,但没有执法车辆被掀翻。期间,曾有一女摊贩倒地,经医院检查后无碍并于当晚返家。(完)

(原标题:网传苏州城管围殴女摊贩 官方发布说明进行回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国家民委副主任:上海已100万家庭没孩子
  • 体育中超-埃尔克森两球恒大5-1 国安4-1 视频
  • 娱乐李天一涉嫌强奸罪被检察机关批捕
  • 财经2月CPI同比增长3.2% 创10个月新高
  • 科技商务部长网购遇囧:快递公司称不送政府
  • 博客乐嘉:我不是怒辞《非诚勿扰》 两会博客
  • 读书朝鲜战争除志愿军外还牺牲了多少人
  • 教育清华校长:清华就业率98% 剩下的在创业
  • 育儿3.8女人节-当妈后也做幸福的小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