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局公布22处丝绸之路首批跨国申报世遗名单

2013年03月09日10: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3月9日消息(新疆台记者石松)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国家文物局公布了22处丝绸之路首批跨国申报世界遗产名单,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6处入选。

  从2006年开始,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倡导和推动下,中国和中亚有关国家开展了丝绸之路跨国系列申报世界遗产工作。按照时间表,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三国于今年2月1日前联合提交丝绸之路申遗文本材料。这个项目线路跨度近5000公里,沿线第一批申报项目包括了中心城镇遗迹、商贸城市、聚落遗迹等代表性遗迹共33处,以及沿途丰富的特色地理环境。其中,中国境内有22处考古遗址、古建筑等遗迹。

  这次公布的申遗点名单是第一批最终名单。其中,河南省有4处,陕西省7处,甘肃省有5处。而新疆入选的是"高昌故城、交河故城、克孜尔尕哈烽燧、克孜尔石窟、苏巴什佛寺遗址、北庭故城遗址"。根据要求,这6处新疆申遗点要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编制丝绸之路遗产点的文物保护、展示、环境整治、监测和安全消防等技术方案的各项准备工作;7、8月间国际专家将对这些文物点进行现场考察。随后在2014年的世界遗产大会最终票决是否入选《世界遗产名录》。

(原标题:22处丝绸之路首批跨国申报世界遗产名单公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国家民委副主任:上海已100万家庭没孩子
  • 体育中超-埃尔克森两球恒大5-1 国安4-1 视频
  • 娱乐李天一涉嫌强奸罪被检察机关批捕
  • 财经发改委副主任:国内油价还低于国际市场
  • 科技商务部长网购遇囧:快递公司称不送政府
  • 博客李玫瑾:父母溺爱害了李天一 两会博客
  • 读书朝鲜战争除志愿军外还牺牲了多少人
  • 教育女生节高校男生卖萌向女生献殷勤(组图)
  • 育儿3.8女人节-当妈后也做幸福的小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