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虎城之孙呼吁两岸共建抗日胜利纪念碑

2013年03月10日21:59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李惠子 潘林青)正在北京出席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西安事变研究会会长杨瀚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为增进两岸认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海峡两岸应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加强有关抗日战争历史研究的合作。

  杨瀚是著名爱国将领杨虎城将军之孙。他在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递交的提案中做出上述建议。

  杨瀚建议,大陆方面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可与台湾中华文化总会进行协商。在双方达成共识的前提下,组成“中国抗日战争史料收集研究委员会”,进行中国抗日战争史料集的收集、研究工作,并可联合撰写抗战历史。

  杨瀚还建议,可利用海内外全体华人的捐助,共建抗日胜利纪念碑,纪念碑上铭刻为抗战而牺牲的中国军人的名字,“既作为民族牺牲的象征又作为团结的象征”,体现全民族的精神。

  他说:“要实现‘中国梦’,须塑中华魂。我们应该怀念一切为民族、国家牺牲的同胞,以此激发当代人的爱国精神。”

  近年来,杨瀚致力于收集、研究西安事变历史资料。他发现一些重要的档案和历史资料、历史情节,还没有被完整公开。“如果这些史料能完全公开呈现的话,很多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原标题:政协委员呼吁两岸加强抗日战争历史研究的合作)

(编辑:SN04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