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10月将时隔24年再向人大作反贪贿报告

2013年03月11日03:19  新京报

  关注反腐

  新京报讯 (记者金煜)昨日,在出席了辽宁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的全体会议后,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对本报记者表示,最高检将在今年10月对人大作反贪污贿赂报告。

  反贪报告体现群众期待

  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反贪污贿赂报告。

  昨日在出席辽宁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的全体会议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最高检已收到人大常委会要求,今年10月份,将会向人大常委会作反贪污贿赂报告。

  上一次最高检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反贪报告是在1989年10月25日,24年后最高检再次就反贪污贿赂向人大进行报告,曹建明表示,这表明了全国人大高度重视职务犯罪的态度,体现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

  将集中查办职务犯罪

  根据昨日曹建明向全国人大所作的报告,2013年最高检将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在坚决查办大案要案的同时,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

  昨日在辽宁团全体会议上,曹建明发言表示,司法检察机关要首先牢固梳理正确的执法理念,坚持执法为民,廉洁执法。他表示,检察机关要严格公正执法,理性平和规范办案,同时也要注重法律效应和社会效应。

  此外,曹建明肯定了代表们提出的包括希望加大预防贪污、食品监督等方面执法力度,以及更加重视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等要求。

(原标题:曹建明:最高检10月作反贪报告)

(编辑:SN02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