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网言:千余头猪不满污染集体跳黄浦江

2013年03月11日16:14  综合

  一、这些猪是不满现在的环境污染愤而跳江集体自杀的。(via. Joan71117 )

  【3月9日,上海黄浦江松江段水域大量漂浮死猪,目前已打捞起超过1200头,其中既有乳猪也有体重超过几百斤的成年猪。经初步判断,这些死猪来自上游浙江一带。】

  二、“没一个国家把名字拉出十四个字来,如果再加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多少个字啊?”

  【新闻出版总署与广电总局合并,新部委名叫“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引起网友,甚至一些官员的吐槽。】

  三、铁路乘务员的生活现状:领导贵族化,乘务员奴隶化,旅客祖宗化,人际复杂化,上班无偿化,检查严厉化,待遇民工化,提升是神化。 满腔热血奉献铁路事业,吃苦受累,列车晚点已是常态,上班下班终日疲惫,领导说话回回都对,工资不高还要交税,从早到晚比牛还累,一日三餐时间不对,每时每刻一人顶两,下班不休还要开会,迎接检查让人崩溃,天天学习不懂社会,抛家舍业愧对长辈,囊中羞涩见人惭愧,领导还说我们钱多,青春年华如此狼狈……(via. 法在何方mygad)

  【在新一轮“大部制”改革中,屡屡传出分拆、改制传闻,却一次次最终岿然不动的“铁老大”——铁道部终于被分拆了。但对于千百万普通“大铁路”职工,以及息息相关部门的基层员工,他们想知道的,无非是“政企分开”后,他们中谁将继续“姓政”,谁将转而“姓企”。】

  四、现在的北上广像巴尔扎克笔下19世纪的巴黎。(via. 0618wusicong)

  【新京报发表评论称,北漂者不愿回家,更多是习惯了大城市的生活方式和游戏规则。这里拥挤但有秩序,回家若发现银行都不排队,会觉得那是文明之外;这里你争我抢但规则透明。网友见之议论纷纷,有感慨如上者。】

  五、国家是时候“还税于民”了(via. 袁志敏)

  【全国人大代表袁志敏说,在国家建设初期,需要税收去进行重大建设,但是,目前国家的GDP已经从当初的几万亿增长至现在50多万亿,税收也从原来的万把亿增长至现在的十几万亿,为了经济更加平稳发展,国家也是时候“还税于民,还税于企业”。】

  六、“我们(中石化)是中国第一大、世界第五大,但是老板的工资只80多万元。吓到了吧?”(via. 余夕志)

  【人大代表朱列玉指出央企、尤其是垄断企业收入过高,他认为,目前垄断企业的收入普遍高于社会平均水平。“有的企业给刚毕业的大学生就能开出一年二三十万的价码,中层干部一年收入六七十万都不是问题,至于高管,就更高了。”此观点遭到中石化茂名石油化工公司总经理余夕志的否认。】

  七、未成年?驾照哪里来的?我真不懂中国法律,说未成年可以,那驾驶证怎么得来的?难道一直无证驾驶?

  【李双江之子李天一等人因涉嫌轮奸已被批捕,检方确定李天一为未成年人,按照法律,最多可减轻30%的量刑。面对李天一“未成年”的说法,结合李天一曾寻衅滋事一案,网友提出各种质疑。】

  八、“评估价70万的房子,拆迁户要价700万,否则免谈。强制拆迁的话,一旦出事谁负责?”(via. 和良辉)

  【全国人大代表、丽江市市长和良辉在云南代表团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全团会议上,如此无奈地表示。他表示现行拆迁法律已经严重落后于发展实际,国家应出台征地拆迁法,解决拆迁户漫天要价等问题。】

  九、我们应该问问自己,是不是怀着功利的心态来读研深造,如果是,就不必埋怨高校的功利色彩太浓。对有志于做科研的人来说,研究生期间,没有人能阻拦你和你青睐的学者交朋友。(via. 姚文俊)

  【北京大学一名研究生因抵制“科研苦力”而发声明的事件引起网络热议。热议背后一个不争的事实是,高校研究生给导师“打工”、“当苦力”已成常态。】

  十、我只想知道,钱还了没有?不然钱花光了,再找警察;要回来了,再卖掉;没完没了。(via. tina.kk)

  【贵州籍男子将两岁儿子卖到湖南后,悔意渐生,向广州番禺公安自首,寻求警方帮助将儿子找回。网友见此新闻,均有“不知该说什么”之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俞正声当选全国政协主席
  • 体育NBA-科比19+9+7湖人进前八 热火18连胜
  • 娱乐曝董洁王大治海口游玩婚变有征兆 王否认
  • 财经我国货币供应近百万亿 被指推高物价房价
  • 科技陆兆禧将接任阿里集团CEO
  • 博客铁路老职工:别了,铁道部 两会博客
  • 读书民国房价有多高:平民88年才能买到房
  • 教育幼儿园娃简历秒杀白领 网友叹娃活得累
  • 育儿20省市警方解救63名被拐卖儿童14名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