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亿村官举报人被公诉 警方称与举报无关

2013年03月12日07: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警方证实周祖杰此次涉嫌犯罪与其举报行为无关

  本报深圳讯 (记者王纳)昨晚8时许,深圳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发布官方微博称,该院以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合同诈骗罪对被告人周祖杰提起公诉。周祖杰曾因在网上发帖举报深圳社区干部周伟思拥有20亿资产,经过媒体报道后,引发网友普遍关注。目前周伟思已因涉嫌受贿罪、行贿罪被执行逮捕。不过警方证实,周祖杰此次涉嫌犯罪与其举报行为无关。

  周祖杰,男,1971年生,深圳户籍。他曾在网络上发帖爆料,称深圳龙岗街道办南联社区干部周伟思坐拥“20亿资产”而备受关注。2013年2月8日,周伟思因涉嫌受贿罪、行贿罪被执行逮捕。由该案牵出的龙岗区城管局原副局长何永华因涉嫌受贿也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共立案4件5人(单位)。不过龙岗警方证实,周祖杰此前被逮捕的原因系虚报注册资本,与其举报行为无关。

  根据此前警方通报,周祖杰于2010年4月13日成立园林绿化公司,注册资本为10万元;同年5月19日,周祖杰将该公司注册资本虚增至500万元。2007年以来,周祖杰在天基房地产有限公司对南联小学片区进行旧改中,假冒他人身份骗取补偿款300余万元。另外,警方发现周祖杰为了发展公司业务,提高公司资质,对市政工程公司、物业管理公司、清洁服务公司等另外三家公司分别作了虚假增资。

  经核查后,龙岗警方于2012年6月6日以“虚报注册资本案”立案侦查。2012年6月,龙岗警方又接群众举报,称周祖杰涉嫌合同诈骗。经查后,龙岗警方于2012年6月8日以“合同诈骗案”立案侦查。2012年7月,周祖杰被取保候审。

  2012年11月12日,龙岗公安分局经补充侦查后,以提前介入的方式将周祖杰案重新送至深圳龙岗人民检察院审查。经检察机关查明,周祖杰实际经营的有三家公司,该三家公司在工商注册、验资、增资均无实际出资,虚报注册资本金额巨大,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11月27日,深圳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对周祖杰作出批捕决定。2013年3月11日,周祖杰以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合同诈骗罪,被龙岗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原标题:“深圳20亿村官”举报人被公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俞正声当选全国政协主席
  • 体育NBA-科比19+9+7湖人进前八 热火18连胜
  • 娱乐曝董洁王大治海口游玩婚变有征兆 王否认
  • 财经315随手拍维权活动启动 第五届网络315
  • 科技陆兆禧将任阿里CEO 构架调整暂告段落
  • 博客慈善捐款怎么投进了无底洞 两会博客
  • 读书解密:邓小平为何唯独不与林彪来往
  • 教育研究生低质化:边偷菜边看电视也能毕业
  • 育儿20省市警方解救63名被拐卖儿童14名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