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下阶段把国内反洗钱作为中心任务

2013年03月13日00:01  中国网

  中国网3月12日讯 据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12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东荣在会上说,人民银行下一阶段要明确重点,将做好国内反洗钱工作作为中心任务。

  会议总结了人民银行2003年承担反洗钱职责以来十年的反洗钱工作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当前反洗钱工作形势,并对2013年反洗钱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李东荣在讲话中指出人民银行依法履行反洗钱职责以来,坚持立法先行,借鉴国际标准,完善国内制度,严格反洗钱监管,提升反洗钱资金监测分析和调查水平,加强反洗钱队伍建设,实现了中国反洗钱工作的历史性突破,成绩令人瞩目。针对当前国内外反洗钱形势的新变化、新特征,李东荣对做好下一阶段反洗钱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人民银行组织开展反洗钱工作,要坚持围绕国家核心利益,深入研究和落实风险为本的工作方法,以提升有效性为目标,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通盘设计,制定反洗钱工作战略规划。二是要统筹协调,完善反洗钱工作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三是要明确重点,将做好国内反洗钱工作作为中心任务。同时,积极参与反洗钱国际合作,推动反洗钱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四是要建章建制,确保政策落地,巩固反洗钱工作各项基础。五是要带好队伍,继续加强反洗钱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俞正声当选全国政协主席
  • 体育亚冠-穆里奇救主恒大1-1全北 舜天憾平
  • 娱乐组图:疑朴施厚性侵案女孩曝光 性感火辣
  • 财经315随手拍维权活动启动 第五届网络315
  • 科技陆兆禧将任阿里CEO 构架调整暂告段落
  • 博客十年回忆:62天非典日记 两会博客
  • 读书解密:邓小平为何唯独不与林彪来往
  • 教育俞敏洪:大学分等级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 育儿一线城市儿童安全座椅使用仅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