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建议向合格司机开放出租车运营牌照

2013年03月14日12: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两会特别访谈《企业家说》报道,今日下午1点,全国政协委员、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做客经济之声两会特别访谈《企业家说》。李书福表示,出租车司机要经过严格培训,严格考试,具备相关的素养之后,可以考虑向这些司机开放出租车经营牌照。

  今年两会,李书福提了有关出租汽车的提案,他建议,城市应该规划和设计标准的出租汽车,根据不同城市对出租汽车的不同需求,分层次设计制造。李书福说,出租汽车是城市功能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出租汽车和城市的关系非常紧密,和市民的关系非常亲密,它是配合市长治理城市的非常重要的功能。而现在中国的出租汽车还没有达到这样的效果,反而成了“讲到出租车就头疼”。

  李书福:我认为这里面有很多的空间和余地可以做。应该要规划和设计标准的出租汽车,要根据不同城市对出租汽车的不同需求点,专门设计制造。我初步的想像应该要分三个层次,比方说高级的、中档的和经济型的。

  李书福对出租车市场寄予厚望,前段时间,他收购了伦敦的出租车生产商。

  李书福建议,中国的城市可以学习伦敦出租车的理念,分档次提供服务,把出租车的服务功能提升起来,根据出租车的特点来规划和设计,可能价格比现在还便宜,功能比现在要优越的多。他说,伦敦出租车是一个系统,不光是一个车辆,是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一整套的东西,我们要把这个系统进一步完善,然后在全球的其他地方拓展市场。

  除了出租车产品结构外,出租车问题还有经营体制的问题,司机承包车,跑得辛苦也不赚钱;出租车牌照也很贵。

  李书福在接受采访的时表示,出租车司机要经过严格培训,严格考试,具备相关的素养之后,可以考虑向这些司机开放出租车经营牌照。

(原标题:李书福:可考虑向合格司机发放出租车运营牌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